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新版“一天之际在于晨”

已有 2576 次阅读 2008-10-10 23:39 |个人分类:

 

周末的天空,好蓝好蓝。让我想起了遥远冰城的天,那一尘不染的蔚蓝,好像让人多看一眼,都感觉是对她的亵渎。这么好的天气,您问我都干什么了?答曰:在蓝天下的实验室里测样品,还偶搞破坏。

 

    早晨被一种力量催促着醒来,放开怀里的猪猪,开始在枕头底下以手代口地呼唤我那默默无闻的手表。终于众里寻他千百度,被我赌在墙角处。抓起来一看,狂晕!830。第一反映就是刚醒来,血液还没及时流到大脑,导致智商还不足以分辨指针的位置。于是摸出包里的手机一看,831。妈呀,怎么鬼使神差的睡到这个时候?要知道勤劳的我一向是7点准时爬起的,可能是前两天通宵给闹的。顾不了那么许多,洗漱更衣,把头发往脑后一甩,向来没有梳头发的习惯。一边涂着唇膏,一边飞到楼下。去实验室的路上,阳光用她温暖的手指抚摸着我的头,好舒服。但我也实在没工夫理会她,一口气奔到实验室,840。开始一周最后一天的工作啦!

 

先把样品放好,开始测试。眼看到中午,还没测完。肚子早就不争气的开始打鼓了,终于可以把样品从液氮里取出来,放在外面自然升温了。赶快回寝室,炒了份冷饭吃就又回来了。进门先去看看样品升温情况,弯腰取东西时,忽然感觉后面有人。扭头一看,一大块师兄不知什么时候戳在那了。我大惊!立喝他怎么走路没声音。他倒反咬一口,“你怎么也没声音?我还以为没人呢。”好吧,也不能都怪他,那个设备挺高,一曲身完全可以基本将本不高大的我给挡住。

 

下午正在记录测试信息的我,忽然听闻一喜讯传来:坏了近一个月的X射线衍射仪终于可以用啦!小燕儿一样飞过去,有同学已经在测了。说好了在他们后面测,就回来磨样品。高温的样品很酥,好磨。熔炼的没想到那么不好对付。砸完发现都粘在碗底了,倒在研钵里磨了两下,发觉声音不大对劲。冲光一看,天!那不到1mm的颗粒竟然把玛瑙研钵给磨得出了道道。好难看啊!测完样品回来收拾时,看着那个底部被磨得出了道道的研钵,顿时“郁”从头生,“闷”从心生。好好的一样东西,给我搞成这个死样子,除了"郁闷"真得找不到别的词了!老板不在,拿着去找大师姐。她看了,一个劲的安慰我,说以后用用就好了。可是心里还是很难过。一个人活着不能给别人造福就罢了,还竟惹祸!

 

到了吃饭点,也懒懒的在电脑前懒得动。本来打算不吃了,就当是对自己搞破坏的惩罚。可真是精神气长,肚皮气短,只好屈服。回了寝室,几乎找遍了所有角落,就剩下一根尖椒啦。看来上天都觉得我该罚。正要决定接受惩罚时,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块肉。于是晚饭享受了满满一大盘的肉丝尖椒,撑得都快动弹不得了。哎,感谢上苍还如此眷顾我啊~~

待到能动弹了,就来到电脑前,一边码字一边忏悔。期待周一,老板带来对我应有的惩罚吧,呜呜……

 

看来真是一天之际在于晨呀!早晨恍恍惚惚的,整个一天做事都觉得时间不够,匆匆忙忙地所以才出了岔子。寄言众生,莫效吾之形状!呜呼呼~~~~~~

 

 2008/10/10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23-201531.html

上一篇:无争无求,唯感恩
下一篇:今儿您“爱”了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