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对爱因斯坦的合理学术质疑

已有 6315 次阅读 2012-2-9 14:58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评论, 反面教材

1、爱因斯坦上高中时因为种种原因辍学了,但他却在16岁时便读过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请大伙找一本《纯粹理性批判》看看,这书的难度绝对不亚于《管锥编》,一个高中辍学生,怎么可能读懂这本书呢?就是博士生也未必看得懂嘛,请方舟子打假。
 
2、关于《纯粹理性批判》,我手头有英文版的,的确很难读。导言第一句话我就看不懂:There can be no doubt that all our knowledge begins with experience.For how should our faculty of knowledge be awakened into action did not objects affecting our senses partly of themselves produce representations,partly arouse the activity of our understanding to compare these representations,and,by combining or separating them,work up the raw material of the sensible impressions into that knowledge of objects which is entitled experience?
 
3、关于《纯粹理性批判》的中文译本,目前最流行的是邓晓芒所著的版本(巧的是方舟子也打过他的假),这个中文译本我也有,是很厚的一本,我从中关村图书大厦买的。可是我读了一下,还是觉得好吃力,因为里面有一大堆非常专业的哲学词汇,莫说中学生,就是博士生读这个也够呛。我身边的博士们也有人试着阅读《纯粹理性批判》这本书,但没有一个人能耐心读完前三章的。所以我衷心希望方舟子能把爱因斯坦的神话也打破,给中国的土鳖博士们出口恶气。
 
4、关于《纯粹理性批判》,在邓的这本中文译文版问世之前,市面上流行最多的是蓝公武先生的半文言译文版,这本书我也见识过,读完第一段就感觉被要了亲命了。不信的话大伙可以找一本来试着读一下。
 
5、那么多中国的有志哲学青年,其间不乏硕士博士,都读不懂这本书,爱因斯坦这个高中辍学生,在16岁的时候怎么就能通读这本书呢?必须是他装逼,必须是他有假,不打他的假,不把他的神话拉下神坛,不足以平民愤啊。


读书荐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535680.html

上一篇:鲁迅的手稿
下一篇:【科●反】对爱因斯坦有人代笔的合理学术质疑
收藏 IP: 118.186.130.*| 热度|

13 曹聪 谢力 王涛 汪梦雅 占礼葵 吴吉良 肖传国 黄锦芳 迟菲 刘钢 anonymity bridgeneer nm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