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节目预告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1-5-5 18:27 |个人分类:公告广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反面教材, 公告

有朋友问我最近怎么老写跟方舟子有关的话题,搞得我的博客太阴暗,一点乐趣都没有了……
 
这,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
 
写跟方舟子有关的话题固然比较时髦,能吸引眼球,可我的原因则在于我想写别的,但别的太难,只好在一下子整不了那么难的问题的时候随便整点简单的。
 
比如我最近一段一直想写两篇文章,一篇有关研究生和大学生的学习问题,一篇有关大学和科学院老师的讲课问题,我觉得这两篇文章都很有价值,写出来的话肯定是精选,甚至还可能是头条,点击量和推荐数都哗哗的那种。
 
但是,遗憾的是,这两篇文章都太难了,要真的把文章写好,把话说明白,每一篇都要五千到一万字,所以写这玩意儿对我来说就像憋大招,先得集气集老半天,等mana槽满了还得再咏唱一阵子,然后才能写出来,搞到我要吐血了。
 
相比之下,写跟方舟子有关的话题就容易得多,把立场放在一边,主要谈逻辑,信手拈来,随便一篇二十分钟搞定,也费不了多少脑子……
 
所以,我最近写不动那两篇难度大的文章的时候,就随便写两篇小杂文练手。
 
我写博客整5年了,在过去5年里我每天都会随便写一点东西练手,情况就是这样子。你也没必要大惊小怪,更没必要上纲上线。我跟方舟子没有私仇,谈不上要“消灭”他,我的博客又是我私人的地盘,而私下里的我只是一个穷学生,没有什么公权力,也就谈不上公报私仇或者私报公仇了。所以,是吧,你懂的。
 
写这篇文章算是预告,接下来的几天我的博客可能暂停更新,直到我把前面提到的那两篇议论文完成为止。就这样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440833.html

上一篇:她是否造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很缺德
下一篇:在中国,造假,从小学生做起
收藏 IP: 110.232.42.*| 热度|

5 杨月琴 吕喆 刘颖彪 zzjtcm Donut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