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最难的事(58)——非诚勿扰

已有 4820 次阅读 2010-7-9 12:14 |个人分类:最难的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最难的事

有同学强烈建议我报名参加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并预言我参加的节目一定会火。

对此我要表达一下看法:

1、我参加的节目会火是毫无疑问的,在过去10年里我掺和的事情没有不火的。——不要相信我,这句话绝对是吹牛。

2、我看过2期《非诚勿扰》,我觉得不管从娱乐的角度还是从媒体的角度,这个节目都做得很好。但尽管如此,我并不喜欢这个节目。

理由是:这类电视节目掺杂了太多商业运作的成分,其中的很多细节是“做”出来的,你明白吧?我以前接触过娱乐业,所以我大致知道这类节目中的水分会有多大。如果我去参与这类节目,百分百也会是以娱乐的心态来对待,不会认真。

以娱乐心态去对待感情的事,这不就成耍流氓了吗?

3、非诚勿扰有很多位不同类型的嘉宾,但是作为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产物,这些美女里没有一个是我看得上的。她们当中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种不喜欢并不是简单的挑剔,而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价值观上的否定。她们人长的怎么样,条件如何,这些都是其次,关键是我瞧不起她们骨子里的灵魂。这个无解。

所以如果我上那节目,只会有两种结局:

(1)她们开局把我秒杀。
(2)我开局把她们秒杀。

4、尽管我不喜欢这个节目,我还是得说,广电总急简单粗暴的和谐这个节目的做法是不对的。这个节目虽然商业化,但是它并不是拜金主义在中国大陆横行的始作俑者,真正的根源在哪里,我想大伙心里都清楚。但无论如何,让《非诚勿扰》背这个黑锅是不公平的。

5、我怀疑打压《非诚勿扰》是不正当商业竞争的结果,看似有某官方电视台利用政治手段打击竞争对手的嫌疑。

6、我不喜欢这个节目,也不会上这个节目,但我认为这个节目的存在有它的意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代,你不让公民买得起房子,不让公民娶得起老婆,不让公民表达真实的声音,如果再不让公民娱乐,你还让不让人活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42502.html

上一篇:据说是日本的汉语课本
下一篇:最难的事(59)——大龄
收藏 IP: .*| 热度|

6 汤薇 卜王辉 郭磊 李学宽 高建国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