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最难的事(57)——什么叫愚蠢

已有 5557 次阅读 2010-7-6 01:35 |个人分类:最难的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最难的事

今天的水木十大:

发信人: cacholong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给大家讲一个本校研究生做的缺德事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5 18:27:32 2010), 站内

事情已经发生一年多了,心情一直很压抑,也不知说出来以后会产生什么后果,但一切跟对方沟通的希望也破灭以后,我也不想顾及太多了,希望认识我们的朋友不要将此事扩大影响而成为一个娱乐事件,有条件的话帮我出出主意吧。

这事其实也是我糊涂,太相信人,导致今天连累到我含辛茹苦的父母亲朋的局面。

介绍一下背景:我和前夫05年结婚,婚前由我家全款在回龙观购买一套住房,婚后我们住在此房中。因为离单位太远,每天上下班在路上超过3个小时,所以07年,在离我们单位相对比较近的地方又购买了一套总价89万的两居,首付一共26万,其中20万是我父母找亲朋好友借的,6万是前夫找单位领导借的,其余装修、契税以及到离婚前的贷款等约25万和我们婚后共同财产。房子是写的他的名字。

08年底,银行推出贷款优惠政策,我们去申请贷款7折,但是因为我们名下还另有住房,所以前夫提出先离婚,申请了贷款7折以后再复婚,我平日做事大大咧咧,没有细想,也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没有告知任何人都情况下,于09年3月签了离婚协议,将07年购买的这套房产分割给他,并且没有要求任何经济补偿,可笑的是,为了方便,婚后购买的一辆小汽车,因为是他的名字,也给他了,当时我想法很简单,怎么方便怎么办。

这事说到这里,大家也清楚怎么回事了吧。要说人缺德,这事还没完。

09年3月签了离婚协议以后,他一直住在回龙观的房子中(因为离他单位近),而我还一直拿着那张银行卡,帮他还贷款!到09年11月,对方明确了霸占房产的意图分割(房子现在已经涨到近300万),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要求对方支付我们离婚后帮他出的贷款和住我郊区房子的房租,更是引来对方的侮辱和拒绝,我才明白,一切都完了,09年12月的一天,我下班回来,发现他的东西全部搬走了,我以及我父母多次尝试和对方联系,对方答复都是所有事情都已经结束,不要再骚扰他,呵呵。因为离婚协议上写得很明确我已经放弃了关于房产的所有权利,也没有主张任何经济补偿,所以法律途径很难,我也知道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无知和愚蠢造成,但让我忍气吞声也很难,想过去对方单位找对方领导谈谈,但损人未必利己,而且姿态很难看,现在看到我父母为了此事头发白了一大半,人都瘦了几十斤,我真的与对方同归于尽的心都有。

事到如今,我真是不知道用什么心情继续以后的生活,只能在这里发泄。

我前夫是清华本硕,04年毕业在研究所工作,领导颇为重视,水木上的常客,认识他的人较多,也能看到这篇文章,我已经不指望他良心有所发现,写下来给大家瞻仰一下,清华也有如此神奇的人物,世间还有像我一般愚蠢亲信的女子。

--
我一定会陪你成功
去看看那雨后彩虹
和你风雨同舟 相伴左右
想要的一定拥有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03.6.*]

——————————————————————

Neil反面教材:

1、我不知道你们在读上面这个帖子时,会在哪个地方看出问题。我自己在读到上文中这句“房子是写的他的名字”(红色标记的部分)时就预感到不对:女方家出大头,为什么要写男方的名字?莫名其妙!

2、注意这句:08年底,银行推出贷款优惠政策,我们去申请贷款7折,但是因为我们名下还另有住房,所以前夫提出先离婚,申请了贷款7折以后再复婚……

我一看到这句,就知道结局要杯具,为什么呢?

因为一个男人会为了申请一个7折贷款而轻易谈“离婚”和“复婚”这两个词,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婚姻和感情在这个男人心里是什么概念?

对这个问题,你想想看,如果你反应不过来,请再仔细想想看。

3、上面这则案例,不是一个单纯钱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单纯的房子问题,而是一个“金钱”与“感情”,“利益”与“责任”孰轻孰重的问题。

为了在买某件商品时可以得到一个折扣价就能轻谈解除法律意义上的婚约的人,你还看不清楚他的为人吗?

4、文中的女主角无疑是愚蠢的,她的愚蠢在于没有看清楚男主角的人品,或者更有可能是她在和男主角交往时就已经能觉察出对方的人品,但是她更看重的是对方清华本科和硕士的这块响亮的牌子,在这块牌子面前,虚荣心蒙住了她的眼睛,让她放弃了对人品的要求。

当然,这并不是最愚蠢的,她最愚蠢的地方在于——她居然完全没有保护自己的概念。

是什么让她如此相信一个男人?相信到连最基本的自我和自己周围人的正当利益都不晓得要保护的程度?

我猜不到。

5、你们不要向她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41484.html

上一篇:好几件事
下一篇:书事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小文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