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

已有 3808 次阅读 2010-4-11 14:19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说实话,在生活中,有些人我挺瞧不起的。男人,为了两个钱和一份工作就不要理想,不要骨气,不要尊严了;女人,为了两个钱和一套房子就不要爱情,不要脸皮,不要身体了。但有时候,我又挺同情他们的,因为他们真的弱小,真的可怜。连饭都吃不起,房子都住不起,还谈什么理想和爱情?

说起这个事儿,政府最可气。空口对百姓许下一大堆美好的承诺,临了没有一条能兑现,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北京公务员买房四千一平米,老百姓买房四万一平米。然后还要雇一大堆五毛党全世界高喊:我们公务员过的好惨啊!看得俺们既可笑又生气,脸都抽抽了。然后他还不让骂,谁骂他他和谐谁,这个……呵呵。

奇小怪写了一篇《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看完之后你说说:你觉得压力与尊严,哪个更重要?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

(2010-04-11 05:01:00)
1
如果你买了个房子,咱国家会发给你一房产证,红皮的,一尺来长,挺大。上面说你对此房产将拥有70年的所有权。
现在,随着较早拥有此证的房产逐年逼近70年,人们就开始质疑了,说那70年以后呢?

前两天,城乡住房问题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公开放出话儿了:
我国建筑,平均寿命也就三十左右年儿。
这好有一比:你正为自己的儿子将来是否还随自己的姓氏问题而愁苦的时候,他已经夭折了。

房屋寿命,咱这里是30年,英国那里是130多年。
咱这里的房屋建筑工地上常见有横幅披挂,上面发誓说: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结果现在说实际也就30年,标称的与实际的缩水了6成。根据这个缩水比,我估计英国的类似标语上一定是写:三四百年大计质量为本。
咱这里写少了看来,要是写“万年大计,质量为本”就好了。

2
一般来讲,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你再有本事也不可能把地球的肚子搞大不是。但有关人士认为,不可再生是不可再生了,但土地应该是可循环利用资源---应该循环贩卖才对。至于循环周期,那肯定是75年太久,只争朝夕。

别的房子我不知道,我住的这个,75年之内肯定塌不了。当然,你要是在地底下埋几颗地雷那就另当别论了。

3
这个清明节的时候,去了唐家岭。因为那里要拆房破路,重新规划了。
和蚁居于那里的几个大学毕业生们聊天后得知,对于唐家岭将要建设的廉租公寓,
他们的反映是---这儿要是开始折腾了,该去哪儿再找合适的房子租呢?---说到将来这里的廉租公寓,他们认为:关我们什么事儿啊。

4
完全可以这样讲:那些蚁居于北京的大学毕业生全部家当只有一件:希望。
这个希望中就包括将来在北京买个房子,安居乐业。

我们来分析下“将来在北京买个房子”这个希望的实现几率。
目前,北京平均工资号称是四千多元,但谁都知道,一个毕业生能找个三千多的工作,就很不错了。不过我们可以按月收入五千元来算:在这个北京,要想租个相对独立一点的、可以从容的和女朋友过性生活的房子至少一千,吃喝也得一千,通讯费二百,穿衣服穿鞋二百,交通二百,买个牙刷香皂电费水费煤气费二百,日常交际应酬分摊到每月算一百(若很不幸的赶上哪年结婚的朋友特别多,这数儿肯定打不住),逢年过节回家路费和打肿脸买的礼物钱分摊到每月至少两百。
以上各项加起来共三千一百元。月工资五千元的话可每月剩一千九百元。“清明节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010元/平方米”,刨去继续上涨因素,以此价格为基准,买个八十多平米的房子总价在两百万以上。如果月存一千九百元,存到这个数儿,要一千多个月,也就是八十多年。(是,你的工资不会永远五千块,会涨。但我估计,房价也不会永远这个价,也会涨。)

当然你可以选择按揭,首付二十万,要攒一百多个月,也就是将近十年,如果你确实奇迹般的攒到了,那么接下来得开始月供---问题是我不太知道北京有没有月供不到两千的房子。就算是有,那你的生活也将是一种违背了温总号召的生活---温总号召我们过一种有尊严的生活---把那一千九百元都留给了房子,你势必不能回请哥们吃个饭喝个酒,但是生活中你肯定要被哥们请个饭喝个酒,另外你也不能随意买个自己喜欢的玩意,哪怕是一本书、一张唱片、一尺红头绳,同时,你也不能为自己朋友的生日购买任何礼物,你只能带着一脸歉意和一句“生日快乐”去参加他的生日聚会。


显然,这不是一种体面的、有尊严的生活。
当然,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数人蚁居于斗室,更不是一种体面的、有尊严的生活。

5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温总说。


6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
像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栖上枝头
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 天
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
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未 来会怎样
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
我永远都找不到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
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
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们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 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
当你决定为你了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
哪一个重要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 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
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 要飞呀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
算不算太高
这样的要求
算 不算太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10958.html

上一篇:国家地理也玩这个?
下一篇:圕rz
收藏 IP: .*| 热度|

4 段明 朱志敏 肖寒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