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水木十大系列】我很丑,性格不好,自卑,身体不好,我还有救么?

已有 5472 次阅读 2009-5-18 09:14 |个人分类:水木十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发信人: kingbox (毛主席说我牛), 信区: Love
标  题: 我很丑,性格不好,自卑,身体不好,我还有救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17 23:46:01 2009), 站内

以前还算凑合,中学的时候还很有女人缘,但是高中、大学脸上开始疯狂的长痘痘,现在满脸都是疤痕,现在已是满脸沧桑。

这一年来,相亲十几场,大半见了第一面就被拒,特别是上次,那女孩尤其过分,见面就丧着脸,不说话,就跟见了仇人一样,好像是我太丑伤到了她一样,当然,我愤怒的同时我也能理解她,她可能认为她的朋友是在耍她,给她介绍了一个那么丑的,很不尊重她。我能理解她,但是这次又深深地让我自卑了一把,我觉得再次被严重的伤害,钻心的疼。

本人由于家庭原因,从小就在高压环境下长大,原来脸上起痘痘,父母也不在意,也没带我去治疗一下,现在满脸疤痕,只要有人盯着我看,我就会马上低下头,不敢看,经常心理不好受,想想自己的家庭,自己的遭遇,有时还会哭。

我性格不好,因为从小身心就受到伤害,父母很关心我,但是只是在生活上关心我,但是从来不会管我心理有多难受,我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父母还经常打我,只要我有一点他们看不顺眼,他们就会打我,用柳条,皮带,还有塑料水管,我小时候身上经常带着伤痕,学校的游泳课我从来不参加,因为我身上很多伤疤。我的嗓子也哭坏了,心脏现在也不大好。

这直到我考上我们省最好的重点高中为止,因为我学习自觉了,我给他们争光了,后来我学习还算顺利,考上了个很好的学校研究生,找了个好工作,这些都让父母很高兴,他们认为他们的教育方式很成功,但是他们偶尔还是会教训我,只要见到比我有出息的人就会教训我,说我不如他们。

我不敢让我的同学、朋友见到我的父母,因为小时候他们经常让我在亲戚、同学面前出丑,让我抬不起头来,亲戚朋友见到我都会嘲笑我,我现在很不愿意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很不愿意提起父母,心理极度自卑。

我很缺乏与人交往的能力,从小父母对我管教很严,班里组织活动出去玩,我从来不去,因为父母给我的钱只够买一瓶水,放假了也不会出去玩,因为在城里出去玩总得花点钱。我在初中就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宅男了。

我每次看到我喜欢女孩的心理很矛盾,很痛苦,我很喜欢这样的女孩,但是我长得丑,她可能看不上,跟她在一起她会很没面子,我性格不好,多愁善感,歇斯底里,老气沉沉,而她确是活泼开朗,洒脱,充满阳光。要是她不和我在一起我心不甘,像割肉一般痛苦。和我在一起我又担心不能给她想要的生活,跟着我也是受罪,每次跟别人比我都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没有别人帅,没本事,没别人开朗,自信。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我要是喜欢她,也能真心对她,但是就凭一个真心够么?我还能给她什么呢?我希望能让我爱的人有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这些仅靠一个真心是得不到的,我总是怀疑自己,不希望我的这些毛病给她带来不快乐。

当然,没有任何人欠我任何东西,父母现在年纪大了,也没享受过几天好日子,我工作第一年攒的钱全都寄回去了,我也不想啃老。可能我命中注定这么多年要这么辛苦的活着,我很想像我喜欢的女孩那样开朗,自信的生活,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从小扎根我内心的东西怎么能那么容易改变,而且周围人的目光,我的父母时刻让我觉得我不可能转变了。

我现在年纪也不小了,也不想自暴自弃,但是实在是痛苦,我觉得这样痛苦的生活还会持续很久,我真希望能有一个崭新的生活,这小半辈子活得太累了,深夜睡不着,起来发个贴子,我比较迂腐,比较木,大家使劲拍我吧……
--

——————————————————

Neil:我小时候也是一脸痘痘,在女孩子面前也很自卑,某些感受跟他一样。当然,我的家庭比他的好一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32641.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64)——Judgement
下一篇:狂人日记(65)——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