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64)——Judgement

已有 3819 次阅读 2009-5-17 08:27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狂人日记

根据我的生活经验,世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是making judgement,最擅长做的事是judge别人,根据自己已有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把别人分类,下定义,用偏执的词汇把别人用有限的几句话“说死”。

注:
1.这句话里用了英文,因为我实在找不出一个中文词来替代making judgement。
2.这句话也算是一个judgement,但这句话是针对群体现象的一个总结,不针对个体,但
这句话所总结的现象中提到的内容,却是指针对个体的judgement,你明白二者的区别吗

喜欢或者习惯性的对别人making judgement是一个人低素质的表现,因为它本质上源于一个人的无知和对别人的不尊重,你意识到这一点了吗?

吐沫星子可以淹死人,你晓得这句话的含义吗?

崇拜和鄙视这两个词其实完全一样,都是“贬义词”,你清楚这一点吗?

因为从生以来便拥有别样的生活,所以那吐沫星子的枪林弹雨,neil可是没少经历过,在各种环境各种场合中被不同的人judge,久而久之学会了保护自己。俗话说叫“脸皮厚”,其实就是给自己打了疫苗,对别人的judgement完全免疫。

与此同时也给自己构造一个光环,与别人保持必要的距离。

你对我每一次做出的judgement,无论正负,最终的效果都是使我们之间的距离减2。所以,我根本不在乎我们之间渐行渐远,我也不在乎被群体隔离。因为这不是我的问题。

早说过了,你无法理解别人,其实只是你没有别人的生活罢了。你理解不了我,也只是因为咱俩过的日子不一样。

最后说一句:在我的圈子里,我是一个传说。很多人说我很牛,可这并不是因为我真的很牛,而只是因为你们生活在被judgement淹没的世俗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32418.html

上一篇:两个案子(内含敏感言论及成人话题)
下一篇:【水木十大系列】我很丑,性格不好,自卑,身体不好,我还有救么?
收藏 IP: .*| 热度|

1 刘颖彪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