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学网】博客敢言

已有 3759 次阅读 2009-3-9 13:43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首先点名批评李亚辉

科学网最能填空的就是你,一点也不沉稳。就像那句谚语说的:哪里有爆炸,哪里就有杨振宁;哪里有填空题,哪里就有李亚辉。

但是你想填空,就自己填空呗。还要把我召唤出来,要知道我可不是灯神,我是邪王炎杀黑龙波,召唤我是需要耗费很多mana值,妖气值和查卡拉的,而且CD时间很长很长。

所以,你召一次两次还行,一旦召多了自己会虚的。即使你不虚,我也会虚的。

虚,这是神一样的男人最怕出现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时刻保持低调。要学会在淡定中秒杀对手,不使用召唤兽,也不使用大杀气,这才叫有高手的风范。听明白了吗?

********************************************************

不过既然召出来了,我也不能不给你面子,将就说两句:

嵇少丞和王鸿飞在博客上骂架的事,全科学网都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但是我压根就不想掺和。

为什么呢?

你想啊,一个人是为了维护自己学术观点(顺带争取自己名誉上的利益)而跟别人PK,另一个人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爱人跟别人PK。

这二者孰对孰错?根本谈不上嘛!

虽然从细节上说,这两个人的言语都有非常不当的地方,但是当你站起身来俯看一下显示器,你就会在朦胧中发现这两个人的行为本身都是由动物界的基本准则决定的,与道德无关,与身份无关。

所以,对这个事情,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不如静静的在一旁做个冷眼热眼以及各种温度眼的旁观者吧。

哦,别忘了带上一瓶二锅头,配上一碟老醋花生。

那样更惬意。

————————————————————
下面强行插播一条科普信息: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网页快照。你在网上写了一篇不该写的东西,5分钟后醒悟过来了,于是马上删掉。你以为这么短的时间里别人应该不会看到,可是当你打开一个搜索引擎,搜一下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自己写的这个在网页上只存活了5分钟的东西赫然躺在那里。

对,这玩意儿就是这么流氓,你只要敢露,它就敢拍。

所以,在网上说话也和现实生活中说话一样,说出去了就是收不回来的。

你要么别说,要么就尽量第一遍把它说对,你如果说错了,然后想改,那就一定要付出代价的。

听明白了吗?
————————————————————

有人以为骂街这个行为本身是低素质的表现,是情绪的宣泄,是非理性的,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行为。

这是一种典型的认识上的误区。

骂街本身,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行为,同时也是考验一个人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行为。

而如何正确的,优雅的,不失身份的骂街,如何通过打嘴仗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是这个网络时代每一位博主的必修课。

考虑到这一点,稍后我就写一篇《骂街的艺术》,好好教教你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

敬请期待!!!

(按我个人平时的说话习惯,敬请期待后面的潜台词是:我就不写,我憋死你!)

最后纠正一下科学网编辑部:

两个人在博客上骂架

这个不叫学术论剑,这个叫博客敢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19267.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45)——必休课
下一篇:狂人日记(46)——什么植物
收藏 IP: .*| 热度|

9 刘全慧 刘玉平 方德杨 杨秀海 李宁 魏东平 刘畅 iwesun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