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如何化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09-1-30 22:01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刚才在博客上转载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台湾魔术师刘谦在他新浪的博客上写的《2009.01.26 解脱》,第二篇文章是王小峰在他博客上发表的《掌声响起》。

第一篇讲一个台湾演员怎么看春晚的。刘谦的话都很实在,一点也不郑智化政治化。

第二篇讲一个墨客是怎么骂春晚的。尽管王小峰全文的“中心思想”并不在于骂春晚,但是你看看他的语句就知道这个人骂街的水准绝对是超一流的。

最近几天我看过很多人写的关于春晚的评价,其中不乏人想骂一骂,但是很遗憾,因为他自己语言思维能力不强,脑袋里词汇量也不够多,以至于激动的骂了半天,他自己费了很多能量,从激发态落回了基态,读者却没有同感——骂街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

所以在这里建议那些想骂街喜欢骂街但又无力骂街的同志们,多看看别人骂街的文章,多看看别人的字句,多把时间精力花在学习上,而不是浪费在关心别人收入的问题上。这样你才能真的提高自己,而不是永远眼红别人。

说起春晚,我突然也忍不住想说两句。

对待春晚的态度,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是不会把自己当做一个忧国忧民的精英分子来看待一场娱乐型晚会的,我更不会预先把自己假设成一位高品位贵族路易十三爷,动不动就说这个节目太低俗,那个节目不雅观。

因为我明白两个道理:

(1)春晚不是演给我一个人看的,是演给所有人看的,我不喜欢的节目,不代表别人也不喜欢。

(2)大过年,大家要图一个乐,图个喜庆,图个高兴,就这么简单。

所以作为精英的你,不要动不动就把这个问题复杂化,不要动不动就说这个晚会太“和谐”,不能反映“社会现实”。你自己动脑子想一想,一个纯粹为了逗大家乐而举办的晚会,它为什么要像《XX访谈》《XX时空》《今日说X》一样讲不好听的事,说不好听的话??你在说春晚如何如何的时候,能不能自己先反省一下,因为有时候其实是你自己想多了,是你自己把它如何化了。

当然,我这样说你其实也有点冤枉你,因为春晚那么多节目,如何化的还真有,但是我是不会傻到像你一样全程所有节目都看的,我从来都是挑着看,而即使对于那些真的如何化了那么一点的节目,我也不会开口骂,为什么呢?请参考道理(1)。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12237.html

上一篇:掌声响起 zz from 王小峰的博客
下一篇:Feynman的传说(0-5)by 大话西游Fang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晓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