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2008人民大会堂诺贝尔奖论坛(1)

已有 3928 次阅读 2008-11-13 13:14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 反面教材, 不谈理想

来北京4年了,说句实在话,北京这个地方在衣食住行方面比南方的大城市(比如广州,上海,深圳)要差一些,再加上干燥的气候和恶心死你的北京户口,实在是不适宜普通老百姓居住。

不过,北京也有它的优势,比如这个地方比较有文化,你走在北四环大街上随便拎起一块板砖丢出去,砸到10个人里就有8个是博士,剩下2个是教授。所以来了这地儿你怀揣一个Master's Degree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自我介绍。。。。。。

另外,对于兄弟我而言来这个地方读物理还有个好处,那就是经常有机会去人民大会堂串个门儿什么的,倍儿有面子。这不,这次又收到了请帖:2008年人民大会堂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


唉,本来这一天是光棍节,我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过的。可是人家请柬都发来了,你说我好意思不去吗?

说走咱就走,中午12点刚吃了饭就上车了。。。要说起来,这并不是兄弟我第一次去人民大会堂,前年霍金来北京的时候我就有机会参观过,那时候我还想起了上小学时学的那篇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记忆犹新,只是上次来没带相机,这次带了,拍几张留作纪念。

从保福寺开到人民大会堂要大概半小时,刚好是大中午,我就睡了一路,等醒来一看,已经到天安门广场了:


今天天气很差,大雾,说明空气中的凝结核比较多,空气脏。

我在车上往另一边一看,怎么人民大会堂在施工啊?

定睛一瞧,不好意思看错了,人民大会堂在对面:


下车以后咱先来一张,怎么样?兄弟我长得其实也不是特别丑吧?

检票进了人民大会堂,离论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咱就先拍几张:

一楼右侧的大厅,吊灯,屏风,红毯,这个景象只有在鬼故事里出现过。。。


这是正面的大厅,不对我们开放,所以没开几盏灯,昏暗的光线下不见一个人影,好恐怖噢~~

找了半天终于找见一位,还挺帅,但是这姿势和表情,有点像僵尸。。。


一楼大厅里的吊灯,你说万一它一不小心掉下来,那。。。。



墙角的花盆桶瓮缸,谁知道里面有没有巨型蜘蛛。。。

咳咳,不搞了,严肃点,neil说:让这个世界明亮起来吧!

于是就产生了光:



这是一楼左侧的大厅走廊,虽说光线好了许多,但是还是有点那个。。

屏风,嗯,我小学时候学过一阵子素描水彩,当年差不多也是这水平。



这是楼梯。注意楼梯拐角的那把椅子!下面黑黑的。。。居然什么东西都没有。。。

这是人民大会堂的男厕所!

如果你问我人民大会堂的男厕所和其他地方的男厕所有什么质的不同?那么答案在下面:

这里的男厕所有专用的纸巾,“人民大会堂”牌的!!

关于人民大会堂男厕所的更多精彩内容就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有机会你自己来参观吧。


我们的报告厅在三楼,刚上来我就看见了这个。。。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一个人掉进去了,那他肯定出不来了。。。别人要救他,除非你司马缸砸光。。。

人民大会堂的基础设施咱就参观到这里,下一篇领你去参观报告厅。

点这里给咱投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5320.html

上一篇:只是
下一篇:2008人民大会堂诺贝尔奖论坛(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