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博客大赛】三峡在线(3)

已有 2977 次阅读 2008-11-10 17:44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 评论, 反面教材

在写完了【博客大赛】三峡在线之后,昨晚又去三峡老师的新浪博客看了一眼,看完之后写了【博客大赛】三峡在线(2),指出了三峡老师的一点小小的失误。

今天重新上去看了一眼,三峡老师已经把新浪博客上所有的失误都及时纠正了,把附在原文后面的投票链接也及时的改成了科学网参赛博客的链接。这就对了嘛。如果不及时改正,那得有多少人误会您啊??

人活一辈子,被人误会是难免的。不过误会也分两种,一种是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揣度你,这是最可恶的,连neil也非常憎恨。另一种则是自己办事疏忽,不够仔细,给别人造成了误会。对于前者,我们如果不在乎别人,就彪悍一些,爱理不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如果在乎呢,就多少解释一下,误会澄清了就过去了。而对于后者,除了严以律己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您说是这个道理吧?

我这个人和别人揣度的不一样,我这个人其实是很不喜欢跟别人死磕的。我之所以公开的写三峡在线这两篇博文,而不是私下里给编辑部发信暗中投诉您,恰恰就说明了我是很和谐的。

我个人也认为三峡在线作为一个网络名人参与这个比赛,会对宣传此次大赛起到很好的积极作用,所以我也不希望您退出。

但是您来了也得有个样子。您不能指望来了之后默默无闻,对科学网只字不提,什么贡献都没有,光凭您新浪博客自己的粉丝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投票就拿大奖。


虽然说在理论上,您可以随便贴几篇博文,然后依靠自己的票数优势得奖,这个是规则允许的。在得奖之后你还可以把得奖的消息挂在博客公告栏上,这样您又多了一个名号。

但是换作科学网的角度,我觉得它不会那么轻易就颁这么一个奖给您。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科学网它不是一个大众门户网站,这个网站主要是建立在科学圈基础之上的,它的博客注册用户全部都是教授研究生。

这些人有两个共同点:一是爱认死理,爱钻牛角尖,眼睛里面不揉沙子。二是智商超高,逻辑思维能力巨强。

整个大赛的每一个进程,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这些人都是仔仔细细的看在眼里,清清楚楚的算在心里,唯独不会轻易挂在嘴上的。

所以您如果就像之前那样的态度,轻轻松松拿了奖,然后您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我看您的样子也不像要在科学网博客落户,对吧?),可是科学网的大赛组委会就会得罪很多圈内人。

我知道不少参赛博客本身就是科学网博客的注册用户,他们原本就在科学网上安家,此次是为了支持科学网的博客大赛才来的。如果科学网大赛组委会因为这个事情没搞好,宣传的效果没起到,最后还把自己用户得罪了,流失了。那这对它自己而言也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你当大赛组委会是傻子啊??

所以我很公开的写这些东西,一来作为兄弟我【博客大赛】系列专题评论的一部分,二来也是刺激一下您那不敏感的神经,让您也对目前潜在的形势有个大致的了解,别被那种侥幸心理冲昏了头脑,要比赛还是得正正经经规规矩矩的来。

如果这件事我自始至终只字未提,那您最后肯定被组委会华丽的做掉了。

所以您应该再次谢谢我:)

在这篇里我不想多说,不过好像我已经说了很多了。我最后想说的是,您既然来了,就好好写吧,大家一起玩。写博客本身还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但是,不允许再有花样,要不然您这个博客可真的危险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5072.html

上一篇:北京某过街天桥上的标语
下一篇:【博客大赛】关于该系列专题的声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