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博客大赛】用行动和事实说话

已有 2597 次阅读 2008-10-31 16:14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 反面教材, 博客大赛

        各位不好意思,本来说好了这个博客11月1号(也就是明天)再恢复更新,但是我单位明天组织出去旅游,所以提前一天贴东西上来。

今天注意到大赛组委会又贴出通知:

今日再次取消一位选手的参赛资格,本次大赛的后台数据库会详细记录每个博客的数据信息,希望选手们能够尊重大赛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比赛环境。
 
被除名选手如有异议,可在三日之内向大赛组委会申请复议。
大赛组委会
     2008年10月31日
        这说明组委会在用事实和行动说话,相信组委会的这种举措能消除很多人的疑虑,严肃纪律,清除浮躁的气氛。
        前两天被高孟绪老师的博客上的一篇“=★=且坐看云卷云舒=★=”点名了,受惊若宠,特此谢谢高老师的变相广告:)
        不过对他说的“以不同IP访问量计算浏览量后,很多人博客上点击量出现大规模下滑,包括neil”的情况,我一定得说一句:我的博客一直都是用行动和事实说话的,所有的模块都公开,所有的数据都摆在那里,大伙可以自己看。
        其实高老师说的这个情况我也注意到了,不过是从别人的博客上。^_^
        我不知道组委会是不是真的采取了“不同IP访问量计算浏览量”的新计算方法,不过这个对我在科学网的博客影响几乎为0。不信您可以自己看,我博客最近两天没有更新,点击量还是涨了400以上(当然,我不知道这个数字里是不是包括我自己点的几十下,因为我这人也有个毛病,就是没事喜欢对着自己的博客嘿嘿傻笑,典型的宅男风格)。
    至于单篇博文的点击量,大伙自己也可以翻翻,我的博客上大部分文章的点击量都不高,发表一个星期后点击量还没上50的文章太常见了(当然现在有一些终于过50了,这是我一直坚持不懈努力自己引用自己文章的结果^_^),我博客的这个情况在组委会使用新的计算方法前后没有任何的变化。
    虽然我的博客上点击量没那么好看,但我觉得这种情况才是正常的,非泡沫的,不会崩盘的。因为你如果是个Blogger,要长时间写博客的话,你是不可能找到一个人长年累月每天顶你的,除非你自己的博客上真的有吸引别人的东西,他自愿的。
    而根据我对自己的定位,我的本事和我的名气都只是那么一点点。要保证每篇文章都有200个以上的访问人次(点击量),别人能不能做得到,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肯定做不到。不光是说这里,即使在我写了一年的新浪博客上也一样。
    所以,综上所述,我非常赞同高老师说的:用IP来计则可以反映出我们博文阅读的个体量而不是总数量。
        同时我也强烈支持这种做法,因为我最喜欢真实的东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4270.html

上一篇:[英语学习n月记]我的录音(一段绕口令)
下一篇:衣不如新,人还如旧(zz from 韩寒blog)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