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18)——无题

已有 2950 次阅读 2008-10-17 22:21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 反面教材, 狂人日记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我也过过。起初的感觉是良好的,新鲜的,但随着时间的累积,我却因为激情的不住流逝而感到痛苦和孤独,仿佛那原本幸福的生活在一夜间变成了我的梦魇。

    原来安守一份生活的平淡对我这样的人而言竟是一种折磨。

    于是我告别了我的生活和身边的人,我对他们说:“也许我不适合过安稳的日子,我不适合去拥有那种常人拥有的幸福,我想我应该去寻找和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激情和快乐,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快乐到底是什么,它是否真的存在,但我必须去寻找它,因为这是让我的内心不再痛苦的唯一办法。”

    那时候我拼命的对他们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变故会影响他们的生活,我知道自己做的决定客观的讲是一种放弃了责任的自私。那一年我24岁。而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对过去身边的每个人感到内疚。
    现在,3年过去了,过去那些身边的人们也许都已原谅了我曾经的决定,或者说他们也许都已习惯了我的改变。可我却不能原谅自己。

    所以我保持与别人的距离,通过这种方式告诫自己:现在和将来我只能选一样,如果不能承担责任就离身边的人远点。

    追求的代价是孤独,但这孤独却是内疚的止痛剂。

    有时候,我能碰到和我一样的人,也许在追求心目中理想生活的步伐上彼此并不同步,但对生活的理解却如出一辙。于是我欢呼,我雀跃,我为能够找到共鸣而欣喜若狂,可我却也在同时感到惋惜,惋惜彼此的孤独,也惋惜彼此间无法改变的距离。

    惋惜和无奈永远是同伴,因为那就是我们选择的路和必须付出的代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2180.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17)——相信
下一篇:量子力学的圣经(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