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澳洲生活之四:既见袋鼠,云胡不喜?

已有 5396 次阅读 2010-5-4 20:33 |个人分类:澳洲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澳洲生活, 袋鼠

周五早晨搭老师的车去学校,行至58路开始拐入小道的那段公路的时候,我看到路边一个棕色的,接近一人高的一个东西,沿着马路跳啊跳。

我不由得喊出声来:“袋鼠!”语音中掩饰不住的有一丝惊喜。那也难怪,我来堪培拉这么长时间,早就听说袋鼠很多。住第一个房子的时候,小房东还带我走了老远去看袋鼠。后来,小房东的姑父,也就是真正的房东,也曾专门开车带我去市中心南边的森林公园看袋鼠。很可惜,大家一致认为和老鼠出没频率仿佛的袋鼠,却总不肯在我面前出现。据说袋鼠怕热,烈日炎炎的中午是断然不肯出来的。所以前几个月,除了路边的一个被车撞死的袋鼠,我就没见过别的。

圣诞节的时候,我已经搬到新家一月有余。原来的房东邀请我去他家吃饭。开车送我回来的时候,两旁都是广阔的草场。那天一直下着小雨,虽然盛夏,也感到有些凉飕飕的。

突然房东左手一指:“贺鹏,看见袋鼠没有?”

我下意识问一句:“什么?”

他又重复了一遍:“袋鼠,看那边。”

我回过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远处低矮的草丛里,正有几个棕色的小脑袋。之前其实我也看到了,不过以为是牛羊,也没在意。这次一看,小脑袋一跳一跳的,胸前两只小爪,这不就是袋鼠吗?哈哈,我终于看到了!

房东接着给我说:“你走了之后没几天,房子附近就看到袋鼠了。阿姨说,袋鼠好像存心不让贺鹏看到似的。”我点点头:“嗯,估计袋鼠都怕我。”哎,不过我的气场至于强到这种地步吗?连袋鼠都怕我?

虽然我小小地惊喜了一把,老师和他女儿却似乎都习以为常,不觉得有什么奇怪。于是我加了一句:“小心别撞了它。”这条路上汽车时速60公里,撞上这么一个大家伙,估计连车头都能坏掉吧。(袋鼠按60kg算,相对速度按60km/h算,接触时间按0.1算,根据动量=力*时间,受力大概是8万多牛顿,相当于8吨多的东西的重量,不知道我算得对不对,至少解释不怎么清楚。)

还好这里的司机都比较礼让,袋鼠看起来颇有交通经验,蹦了几下,横穿马路,消失在树丛中。这一过程,不过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别说相机,兜里的手机都没空拿出来了。不过总算比较近距离的看到了澳大利亚的特产动物了,算是在枯燥的异国生活中增添了一抹亮色。我就套用诗经里面的句子来说吧:“既见袋鼠,云胡不喜?”

 

没拍照片,网上搜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吧。

小脑袋

爪子下面露出一个小袋鼠的头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36-319748.html

上一篇:步韵七绝-月末偶感
下一篇:一句话感悟,感悟并幽默着
收藏 IP: .*| 热度|

2 陈绥阳 马臻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