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ngwa 感恩会让你觉得生活更加美好。

博文

阿司匹林 台词

已有 4450 次阅读 2008-12-25 11:52 |个人分类:我说电影

 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告诉一个即将在你生命里消失的人,
你实际上有多爱他,更像是一种满怀目性的煽情。在这种时候决口不提比
千言万语好!我要尽量笑得云淡风轻!

人们总是喜欢用如果去勾勒一些莫须有的奇迹,可大部分如果都不可兑现,
不过是从希望到绝望的一个缓冲地带!

用投入产出比较接近极限的差事来形容自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吕克贝松说:电影不是济世灵药,只是一片阿斯匹林!

在我长大成人的过程中,我目睹了周围的艺术青年进行了一次次的分化,他们
中的一部分坚信文学可以拯救世界,可最终却相继沦为抒情小甜点,和下半身
艳史的生产者及消费者,一部分人化为各类先锋艺术的拥戴者,不过他们追赶
先锋的速度总是比不上被先锋抛弃的速度!


哲学就是把不太明显的胡说变成明显的胡说,我忽然发现娱记的工作和伟大的
哲人更异曲同工一些!

像我这么一个老听别人讲故事的人,会慢慢失去讲自己故事的能力,因为听来
听去你会发现所有的故事听起来都差不多:不是A爱B,B不爱A;就是A爱B,B也爱
A,可是两个人却怎么都到不了一块;要不就是A不爱B,B也不爱A,两个人却
不得不在一块凑合呆着,我还需要说什么呢?!总是听别人的故事还有一个副
作用:就是你会反复想起自己的故事。有人说回忆是人变老的标志,可是连80
年代的人都在拼命回忆,所以我说:回忆不是一个人变老的标志,反复回忆才
是!


当你对一个人从想念变成想起,这说明你已经心甘情愿的在他的生活中蒸发
掉了,至于到底是你蒸发了他,还是他蒸发了你,这是两个几率几乎相等的
可能性!就像是投掷一枚硬币,结果是哪一面都不意外!

哭并不说明什么,有时只是当事人一种抒情和自我缅怀的需要!


我是个懒惰的人,而维持一种习惯总要比改变一种习惯要省力气!

慢慢的我习惯了用烟来量度时间,看一集电视剧需要5支;写一封信需要6支;
看一张碟需要10支;听某人在电话里唠叨,需要一支到十几支不等!

可能大部分电影都是男人拍得,这些男人总是让电影里的女人为他们哭天抹
泪舍生忘死,可是现实永远不会这样,现实里的A离开了B,会照样活下去,
总有一天她会忘掉B,遇到C,D,甚至是F。

所有聚会到最后都会无一例外的变得很无聊很没劲,明明所有人都是跑来寻
开心的,却没有一个是真正开心的。可是明天聚会还是会照样开场,大家还
是会乐此不疲。也许聚会也像吃水煮鱼和香辣蟹一样,能让人上瘾吧!

人的想象总是会和愿望无限靠近!

有人计算过,每个人的一生平均有八分之一的时间在寻找,不知道又有多少
时间被人用来等待,我想人生用于等待的时间远比寻找长得多,因为等待的时
间可以和其他任何时间粘在一起,你可能正在做一件事,但是却在等待另一
件事;你可能和一个人泡在一起,但同时却等待另一个人!

作为一个娱记,我赖以生存的器官就是我的耳朵和手,耳朵虚化若谷,手指
玩世不恭,这样一对组合,可以让一只蝴蝶迅速羽化成仙!

小白告诉我他出生在矿区,一心以为自己这辈子要干的事就是找矿,可是有
一天他发现自己要找的根本不是矿,至于要找什么,他也不知道,他说他觉
得自己就像苍蝇,一头撞在玻璃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

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也就没有天长地久的等待!

可供选择的答案永远是那么少,而且是这么的不能称心如意,我对自己说:
这是世界上大多数人的命运,你只能在一个可遇的范围内选择一条看起来还凑合的出路

1、所有短暂而浪漫的镜头,都可能是日后的致命伤。

2、生活有时像苍蝇撞到了玻璃,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

3、女友嫁人了,把她的那张床垫留给了另一个女人。在另一个女人的眼里,一个女人和一张床垫有太多的共性,床垫仍是完整的,可是这床垫里的多少秘密有谁又知道呢?

4、回忆不是一个人变老的标志,反复回忆才是。

5、当你对一个人的“想念”变成“想起”,这说明你已经心甘情愿地在他的生活中蒸发掉了,至于到底是你蒸发了他,还是他蒸发了你,这是两个几率几乎相等的可能性。

6、我想人生用于等待的时间远比寻找的多,因为等待的时间可以和其它任何时间粘在一起。

7、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的一段对白,梅婷去找她的上司说:“我要辞职,我要结婚。”上司说:“结婚?你知道婚字怎么写吗?女人发昏了才结婚!” 

8、人们总是喜欢用如果去勾勒一些莫须有的奇迹,可大部分如果都不可兑现,不过是从希望到绝望的一个缓冲地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08-206876.html

上一篇:三峡蓄水致库区民房普遍开裂 明年退水将更严峻
下一篇:团队元旦活动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