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ngwa 感恩会让你觉得生活更加美好。

博文

希望有一天中国没有城管

已有 3347 次阅读 2008-12-11 10:04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

从十多岁进城求学,经常看见城管。有四次印象深刻。

前几日路过学生街,看见城管没收小摊。让我想写写他们。

最近两次看见城管都是在学生街,都是在执法。为了市容整洁。他们不容易。

但是,那些被没收生存家什的下岗工人容易么?他们不就是想在学生街外面找口饭吃。

前年或者去年吧,网络上说城管是弱势群体。而那天在学生街口,执法中的他们,我怎么感觉就那么横呢?谁见过这么横的弱势群体?

现在金融危机,更多的人下岗,更多的人需要靠摆小摊糊口。

个人认为,城管和小摊主,大家都不容易。或许两方都是弱势群体。

政府,政府是不是应该考虑这些问题。这不是个别城市的问题,是全国性的问题,那么,就是政府应该考虑到的。

还有一次看到城管执法在家乡,也是平生第一次看到执法的城管。几个人翻了一个妇女的苹果车,跟着妇女的大约10岁的小男孩红着眼睛追着满地滚动的苹果。那时我刚刚进城求学,没见过这架势,后来听说这是常事。我奇怪,怎么会这样呢?不是人民公仆么,怎么这么像地主恶霸啊。我不知道小男孩心里怎么想,不知道他会不会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听自己母亲的苦苦哀求。偏激一点,男孩长大了,杀人放火,是不是可以用报复来解释。因为,作为旁观者,他们的行为已经在我心里留下阴影了。

还有一次看见城管是在他们单位,透过窗外看的。那时我住亲戚家,隔壁楼下就是城管办公室。快过年了,深夜,他们在赌博,桌面上都是钱。听说,他们晚上输了钱,白天就去没收小摊,去找罚款。

突然理解以前百度上解释城管为——打,砸,抢

……

……

……

听说国外是没有城管的。

希望中国以后也没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08-206678.html

上一篇:盘点2008年中国十大文化事件【转】
下一篇:三峡蓄水致库区民房普遍开裂 明年退水将更严峻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