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流浪猫的故事

已有 5537 次阅读 2009-5-30 10:49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的事情,有欢笑,也有烦恼,说不出来的一种滋味。

人聚人散,花落花开,是自然界的规律,任何人的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每当有相聚的时候,就会有无穷的快乐,当散去的时候,又会有无限的伤感。我是一个喜聚不喜散的人,当曲终人散的时候,心里总是不好受的。我有时候不明白自己的内心,为什么有的时候很理性,似乎能够看透一切,对什么也不在乎,而有的时候却很感性,会为了一些事情而伤感。

在这里先写写最近让我有所思绪的第一件事情——流浪猫的故事。

我每天都会去喂一群流浪猫,而就在前几天,我喂养的一只非常可爱的流浪猫不见了,找了好几天,都没有找到它。虽然我以前喂养过的很多流浪猫也经常不见了,或者死去了,但是我却从来也没有这么悲伤过。以前心里会这样想:动物也自有天命,我只要尽我所能帮助它就好了。而这次的事情,却让我很心痛,因为,如果它失踪的前一天我能够把它从那里带走就好了,而我没有这么做,结果第二天它就不见了。

这只可爱的流浪猫我们把它叫做小八,它刚出生不久就被人遗弃在那个小院子里了,我去那个院子喂其他流浪猫的时候发现了它,它很怕人,我在它附近放了一点猫粮,远远地看着它,它用那还没长齐的牙齿狼吞虎咽地咬着硬邦邦的猫粮,看样子饿极了。这么可爱的猫咪,居然有人那么狠心就把它遗弃掉,真是悲哀啊。

后来小八逐渐跟我们喂养的人熟悉起来,很亲近人。它总是在那个院子里活动,从来不乱跑,所以每次去喂猫的时候总能看到它。后来,那个院子拆迁了,拆迁的期间,原来猫猫们生活的地方变成废墟,它们只能在旁边的一小块已经拆迁过的草地里活动,拆迁让很多流浪猫都跑掉了,只剩下小八和三只在这个院子里出生的小猫还坚守在这块土地上。在拆迁期间我们去看望小八它们的时候,每次小八都会对我们依依不舍,跟着我们走到院子门口,它那可怜的眼神就像是在跟我们说:不要抛弃我,带我走吧!有好几次我都想把小八带走,因为它很亲近人,在施工的地方很容易受到伤害,而最后都没有带走它,因为我宿舍没办法养猫。我还记得最后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跟着我走到大门口,就在大门口看着我离去,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见到它了。

在人类主宰的世界里,动物比人脆弱多了,尤其是像小八这样很亲近人的流浪猫,很容易被人类伤害。希望小八现在能够平安地活在世上……

而就在小八失踪的那一天,我们宿舍楼门口来了一只黑白花的流浪猫,也是很亲近人,喂了它一些猫粮,它也是狼吞虎咽地吃着。后来它每天晚上都会蹲在我们楼下等吃的,每天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我都会喂它一些猫粮和一些水。我总是很有猫缘,不知道前世是不是曾经是一只猫,呵呵。

大白和小八的照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071-235024.html

上一篇:当人们骑虎难下的时候
下一篇:我们的小品演出小组
收藏 IP: .*| 热度|

4 任胜利 向峥嵘 刘进平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