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逻辑】所暗藏的重要思想观念---【无时间世界】

已有 1600 次阅读 2018-8-27 07:03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逻辑, 实在逻辑, 无时间世界

 【现代泛系逻辑】所暗藏的重要思想观念---【无时间世界】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8/27

  形式逻辑的基本思维法则是:A=A,非A=非A。一般而言,A≠非A,非A≠A,除非A是空集。
  形式逻辑暗藏着一个思想观念。一般而言,万有要么是A,要么是非A,不可能同时既是A又是非A。万有要想从A变化到非A需要时间。
  【现代泛系逻辑】-【实在逻辑】也暗藏着一个思想观念。但是,【现代泛系逻辑】所暗藏的思想观念与上述形式逻辑所暗藏的思想观念截然不同。在【现代泛系
逻辑】看来,世界是【无时间世界】。这是因为在【现代泛系逻辑】中,A⚪非A,非A⚪A。万有同时是A又完全平等地是非A。万有从A变化到非A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这其中,⚪是现代泛系【平等号】,读做:【平等于】。
【举例】

【镜中花】⚪花⚪非花⚪无花。【镜中花】从花变成非花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水中月】⚪月⚪非月⚪无月。【水中月】从月变成非月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空中我】⚪我⚪非我⚪无我。【空中我】从我变成非我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空中人】⚪人⚪非人⚪无人。【空中人】从人变成非人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空中众生】⚪众生⚪非众生⚪无众生。【空中众生】从众生变成非众生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
间。
【空中寿者】⚪寿者⚪非寿者⚪无寿者。【空中寿者】从寿者变成非寿者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大觉心中的空】⚪空⚪非空⚪无空。【大觉心中的空】从空变成非空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量子力学中的薛定鄂猫】生⚪死。【量子力学中的薛定鄂猫】,从生变成死或从死变成生,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万有的形影】⚪形⚪影。【万有的形影】从形变成影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万有的因果
】⚪因⚪果。【万有的因果】从因变成果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世界的一切】⚪一切⚪一。世界的一切从一切变成一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

......
总之,从【现代泛系逻辑】-【实在逻辑】来看世界,世界是个【无时间世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968-1131291.html

上一篇:磕响头!
下一篇:人间现实世界完全彻底是主观观念世界与【客观】无关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