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的极品【一孝了之】

已有 1891 次阅读 2018-8-12 16: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有容德乃大, 无求品自高, 一孝了之

 【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的极品【一孝了之】
天水
2018/8/12

  你既然孝,就自然会把【一切有情无情众生】一概认作【是我父母】而普行孝顺孝敬,你的包容心就至极伟大,因此你的道德也就至极伟大。
  你既然孝敬孝顺,就自然会直下担当【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本来成佛,成就与阿弥陀佛本自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再一回光返照,我也是【一切有情无情众生】的一员啊!我也【本来成佛,成就与阿弥陀佛本自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既然自己和【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一概平等,全部都【本来成佛,成就与阿弥陀佛本自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又何求之有呢?于是你自然成就至极无求,也就自然成就至极高尚的品格。
  【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的极品【一孝了之】这里,了作完成解。
  因为这【一孝了之】法喜充满,又可以说:【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的极品一笑了之。

  你在孝中,自然成就至极伟大的道德和至极高尚的品格。

【附录1】

无所求归无修无证无所得乃真正修行路
天水
2018/8/12
  《赵州录》记载: 
  【问:“如何是正修行路?”师云:“解修行即得,若不解修行,即参差落他因果里。”】
  这段话的译文是:
  有学僧问:“什么才是正修行之路呢?”
  赵州禅师说:“能够悟解修行
就可以,如果没有悟解修行,就无论如何都会落在因果里。”
  《圆觉经.弥勒菩萨章》开示:“一切众生皆证圆觉,逢善知识,依彼所作因地法行。尔时修习,便有顿渐,若遇如来无上菩提正修行路,根无大小,皆成佛果。”
  《五灯会元》卷三“茗溪道行禅师”记载:问:“如何是正修行路?”师曰:“涅槃后有。”曰:“如何是涅槃后有?”师曰:“不洗面。”曰:“学人不会。”师曰:“无面得洗。”
  在下言下大悟:无所求归无修无证无所得乃真正修行路!

【附录2】

信愿念佛决定往生乃良心水到渠成无所求归无修无证无所得
天水
2018/8/12

  良心教我尽孝以【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我自然孝敬孝顺【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
  【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为什么值得我孝敬?那是因为【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本来成佛,成就与阿弥陀佛本自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
  我的现实世界明师师父教我:【阿弥陀佛就是西方极乐世界;西方极乐世界就是阿弥陀佛】。
  我既然孝敬孝顺【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就自然皈命【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这也就是自然南无【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因此也就是【南无阿弥陀佛】
也就是信愿念佛。而只要信愿念佛,决定往生就不求自得。不求自得而实无所得:我本来就是现成的南无阿弥陀佛,生本无生。
  因此整个信愿念佛决定往生实在是良心水到渠自成,无所求归无修无证无所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968-1128819.html

上一篇:孝实乃总持理事之至简大道
下一篇:【陈世清对称逻辑】的若干大问题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