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心平一切等---正式答复道友的“评头论足”

已有 1536 次阅读 2018-8-1 12: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心平一切等

心平一切等---正式答复道友的“评头论足”

天水

2018/8/1

【道友用户6145390358】

既然有这么大的本领,先学学济公,密勒日巴做点实际事情给大家看看多好!

【天水的答复】

  言,既动了嘴巴,又动心念,怎么就不是行呢?
  你是那样行。我是这样行。行行平等。无有高下。
  水是济公么?但是你能说水的本领不大么?
  平等。平即是等。等即是平。合称平等。
  心平一切等。

  是法平等。无有高下。

【附录1】

  大小。大就是小。小就是大。
  先后。先就是后。后就是先。
  言行。言就是行。行就是言。
  虚实。虚就是实。实就是虚。
  好坏。好就是坏。坏就是好。
  显藏。显就是藏。藏就是显。

  慈悲。慈就是悲。悲就是慈。  

  同体大悲。同体就是大悲。大悲就是同体。

  无明觉性。无明就是觉性。觉性就是无明。

  修证无证。修证就是无证。无证就是修证。

  有学无学。有学就是无学,无学就是有学。 

  有本领无本领。有本领就是无本领。无本领就是有本领。

【附录2】

  无能。无即是能。能即是无。
  以是义故。
  无能无所不能也。
  或曰:你能给我看看。
  对曰:阁下要看何能。
  答曰:济公。密勒日巴。
  对曰:济公。密勒日巴。我也。
  答曰:乾坤大挪移。大言不惭。
  对曰:我者空也。我者无也。我者【本来成佛】也。济公。密勒日巴。空也。无也。【本来成佛】也。一切诸佛身。唯是一法身。济公。密勒日巴。非我是何哉?

【附录3】

我的修法
天水
2018/8/1


你修大本领。修通虚灵。修奇异境。修大神通。
我修⚪。
修⚪。即修平等遍历。
平等即是无极。遍历即是无不极。平等遍历即是无极无不极。无极。无不极。无极无不极。即是【无极而太极】(王夫之版)。
平等即是无相。遍历即是无不相。平等遍历即是无相无不相。无相。无不相。无相无不相。即是【大乘佛法法印】。
修⚪即是修【无极而太极】(王夫之版)。亦是修【大乘佛法法印】。
修⚪。其理甚深无量而其行平平常常。因此属难信易行之法。

修⚪。就是修心平。心平一切等,历一即遍历一切。心既已平。平等遍历不求自得。

【附录4】

难信易行之法:修⚪---修心平。
难信易行。难信就是易行。易行就是难信。
信愿念佛决定往生。其理甚深无量而其行极简易极平常。是难信易行之法。
修⚪---修心平。其理甚深无量:即是【无极而太极】(王夫之版);亦即是【大乘佛法法印】。其行极简易极平常,只要在心中做到:
眼里无分别。心里无烦恼。身外无敌人。
A非A。A即是非A。非A即是A。
就⚪。

【附录5】

我每天不想修了什么。只问自己的良心:我今天对得起良心不?对得起生身父母和【众生-父母亲】不?就这一个良民的凭良心致良知引发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想:我还要修些什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968-1126998.html

上一篇:真言实语的一个根本句型
下一篇:平等遍历就是在下平生的真经和真理!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