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你的安全,我的牵挂——连载(11)——流着泪的你的眼

已有 2697 次阅读 2015-9-11 06:41 |个人分类:安全诗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yle, color, 连载, 爱好者, 安全知识

流着泪的你的眼

——

/王秉

——

作者感言:用迷人的情景设置和通俗动情的语言,做有故事的安全宣传与科普,给读者美的享受和思想的启迪!这里既有生活点滴,更有安全干货!用爱激发读者的安全意愿、意识和责任,用创意为读者阐明核心安全理论,用安全知识增加读者事故预防的筹码!你可以是诗人、作家、演员,但记住你一定要做安全的诗人、作家和演员!——致安全文艺爱好者

——

你是否知道我还爱着你,

你是否知道我在想着你,

分手时你眼泪迷离,

流进了我的胸口,

滋润了我心口的那份放不下!

——

在你离去的那夜,

不知有多少人陪我失眠,

因为天津发生了可怕的大爆炸。

我在无穷无尽的梦里仿佛被炸醒,

眼泪顿时填满了过去对你的爱的置之不理。

我突然好想好想,

终结现在的浑浑噩噩,

重觅曾经的轰轰烈烈;

告别昨天的疯疯癫癫,

迎接明天的安安分分。

——

你曾告诉我爱要有干货,

要不然爱的不踏实。

同样承诺也需要干货,

要不然你的回头也不踏实。

现在我想大声告诉你,

为了你,

为了安全,

我已经开始改变!

不信你看,

这是此次爆炸后我的思考。

——

大爆炸,忒可怕。

快快跑,切勿缓。

上风口,要瞄准。

绕险区,避落物。

捂口鼻,弯腰行。

二次爆,须慎防。

困废墟,莫慌张。

存体力,畅呼吸。

想办法,发信号。

等救援,有希望。

自救诀,不盼用。

关键时,用处多。

记心间,保性命。

妻儿笑,全家乐!

——

宝贝你快回来吧,

我想擦干流着泪的你的眼,

陪你一起颠沛流离。

请给我一次机会,

我已做好准备,

拥抱你的温柔。

因为我相信,

安全能让你心悬流泪,

也可以让你心安快乐!

——

后记:此篇与《你的安全,我的牵挂-连载(8)与(9)》相关联,看男孩如何书写爱情检讨书?看曾经不靠谱的那个男孩如何变成安全男孩?等姑娘写了《那滋味》后,4篇就可以考虑编排安全小品了!

——

下篇预告:姑娘撰写《那滋味》,书写心中的那份放不下,看又会道出哪些安全干货,具体刊出时间看创作灵感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953670-920042.html

上一篇:你的安全,我的牵挂——连载(10)——她妈妈不喜欢我
下一篇:老师到底想告诉你什么?又想教会你什么?
收藏 IP: 175.0.172.*| 热度|

1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