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国际刊物投稿时所遇到的问题 精选

已有 7301 次阅读 2007-9-4 20:26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前面几篇文章中,我谈了投国际刊物时的心得,讲了它的优点.实际上国际刊物并不是什么都好,它有时候也有对作者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的作者有怠慢的地方, 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 美国的<<J. Atmos. Sci.>>杂志是国际上大气科学最好的专业性刊物, 如果不算彩图的话该刊物发表费每页大约125美金.

     可能是很多人在该刊物上发表文章都不交发表费的原故,该刊物也出台一个政策,凡是投该刊物的作者必须承诺是否交发表费.如果不交发表费,必须等待AMS刊物的Publication director批准才能把你的稿件送主编室,这个过程有快有慢,但是一般是10天左右. 我将一篇写好的文章Upload上<<J. Atmos. Sci.>>的网站,申请减免发表费,但等了10天后,我也没收到批复.于是我给<<J. Atmos. Sci.>> 主编的助理去Email,问是否收到我的稿件,她说没有. 然后我去Email问Publication director怎样,他说再等一等. 我等了近20天,还没收到Publication director的批复.于是我一气之下写了一封措词严厉的Email给Publication director,并指出这个director对我们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家如何如何不公正,并可能存在歧视倾向, 没想到第二天很快得到答复,并告述我已将稿件送到主编室予以送审,我这篇文章也很快被<<J. Atmos. Sci.>>所接受. 后来,我再给该刊物投稿时,批复的时间明显加快.

   看来,我们有时候对国际刊物的老外不用那么客气, 该抗议的就抗议.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家的尊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882-6869.html

上一篇:如何投稿
下一篇:学生远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