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校园的早晨(初一作文)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19-9-9 07: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园的早晨(初一作文)

武夷山

 

    我坐在窗前,透过两扇明净的玻璃窗,贪婪地看着校园美丽的一角:旭日给小桥、树木和房屋都抹上了一层金辉,就连那门前的池塘也沐浴在温暖的光雨之中。池塘里清晰地映出种在池塘四周的柳树和宽敞的大礼堂的倒影,像图画一般好看。忽然间,水中跳起一条活蹦活跳的鲢子鱼,将平稳的水面搅起一串浪花,打碎了房子的倒影。“吱吱喳喳......”枝头的小鸟快乐地叫着,然后,扑扑翅膀飞上天空。我的视线跟着小鸟移动,立刻被天边的朵朵白云吸引住了,蓝天衬着白云,真个美!水好看,天好看,地又何尝不好看呢?时值冬季,法国梧桐树叶早已凋零,然而傍水而立的株株杨柳依然葱葱绿绿,显示出它的倔强的生命力......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朗朗读书声响在我的耳畔,我再也无心呆看了。移目一看,原来是坐在我的前面的X同学在背诵毛主席的诗。她背得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熟练,好像银瓶泻水一般欢畅无阻拦。这时,我环顾了一下教室,才发现差不多全部同学都来了,有的高声朗读着外语,拼读单词;有的凝神吟哦着诗词,用心领会;有的慢慢阅读着课文,努力记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起了这句格言。于是,我拿出了语文书,一字一句地念着;“帷幕拉开了,洁白的银幕上映现出一幅色彩绚丽的动人图画......

    我一边念着,一边想着;一边想着,一边念着。毛主席的亲切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像甘露滋润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窗户外,是寒冷的冬天;教室内,春意正浓......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六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1197194.html

上一篇:为何科学不可能破解转基因生物僵局
下一篇:数据科学的任务之一是因果推断
收藏 IP: 1.202.114.*| 热度|

7 朱晓刚 程少堂 杨正瓴 俞立平 李毅伟 李学宽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