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从多样性视角看“两条路”----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47)

已有 2365 次阅读 2016-12-26 06:28 |个人分类:换一个角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多样性视角看“两条路”----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47)

武夷山

 

对陆绮“FREE的是最好的,最好的能够FREE么?”的评论: 

    人类本性不是占便宜,是马克思所喜欢的格言所表达的:人所具有的,我都具有。这个具有(own)的对象,可能是智慧,也可能是物质性的东西。
博主回复:有的时候,我觉得其实不是说衣食住行应该免费,而是不应该那么贵,或者自己的工资完全承担得起。我的意思就是,应该便宜一些。
    我喜欢用google,wikipedia,adobe acrobat唯一的原因就是FREE,就是因为我欣赏他们的价值取向。就是那一种付出总比回报多一些,多出来的那些是可以让别人免费享受免费利用。就比如我会把我自己辛辛苦苦从书上啃下来的知识化作浅显的语言无偿写在博客上。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思想的剩余价值,并不求物质回报。我想武夷山老师,您也是这样做的。同样科学网上很多很多博主也是这样做的。 

 

对吕乃基“内生之路与外生之路(一)”的评论: 

    这一视角有启发性。我想,两条道路是否殊途同归并不重要,两条道路之存在形成的“张力”,使每条路上的行走者都走得更平衡、更稳健才重要。
博主回复:武老师的“张力说”是两条道路或多条道路处于某种均衡的有说服力的解释方案 

 

对张诗忠《试答“不能改造人,那怎么改变人?”》的评论: 

    倡导道德行为的官员若自己的行为是另一套的话,对民众发生的效果比不搞舆论宣传还要糟糕。君不见,很多被双规的官员,当初做反腐倡廉报告时,都是一套一套的。
博主回复:透明的舆论监督和公开的诚信档案,也许是眼下老百姓能希冀做的。 

 

对孟羽“开心小事两桩”的评论: 

    缘不是等来的,很多缘是在广义的action之中emerge出来的。
博主回复:谢谢武老师关注!我将以此为鼓励,珍惜每个机会,踏实做好每件小事:) 

 

对王智“精神会产生“场”么?我的胡思乱想之二”的评论: 

    如果事先蒙上您的眼睛,不告诉您去哪里,最好寺庙也没有唱经声,没有香火味,此时当您进入寺庙,也能产生奇异的感觉,那就获得了比较过硬的证据。
博主回复:我还真的没有尝试过。呵呵。
不过即使那样,证据貌似也不确凿啊。
电场,磁场,引力场都是可以测到的。而我说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去监测啊!仅仅凭借感觉不可信啊! 

 

对陆绮“博客该写些什么呢?”的评论: 

    可以是千人千面,也可以是一人数面--只要不当两面派。
博主回复:嗯。
所以‘说’什么都没有用,看人应该只看他/她究竟怎么‘做’。他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事情,才体现这个人真正的意图。 

 

对蒋劲松“科學的根據何在?(續3”的评论: 

    例子极好。你开车超速,要罚你的款;我警察可以开得更快来追你,万一撞上人,我也是在执行公务。白大褂与警服是同构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1023287.html

上一篇:专利官司缠身也可能是反映企业技术实力的一个有效指标
下一篇:老外喜欢哪些毛主席语录?
收藏 IP: 1.202.75.*| 热度|

3 钟炳 李泳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