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Waiting for you, always!

已有 22790 次阅读 2015-6-25 11:26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六月的某天,听了格桑老师的“得觉”理论心理学讲座,受益匪浅。

   要说理论的内容,我们都明白,都知晓,只是在心中从未形成明确的概念。以至于,格桑老师讲的时候,才会不断的有思想的共鸣。

   我很认同他的观点,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签”、“面具”和“角色”,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外在的“我”。当代人的“金钱主义”等,不是精神信仰的缺失造就的,而是自我的迷失导致的。精神信仰,其实很多人有,或者说曾经有、正在有、将来会有!但是,这些都无法固化在他们的内在自我上,导致这些精神的食粮好像快餐,吃过、饱了也就很快排泄出来了,没有消化和吸收。诱惑很多,困惑很多,节奏很快,名利追逐,浮华躁动……这些都没有办法让我们自己内心安静,进而外在的“我”不断的膨胀,被自己的“标签”“面具”和“角色”绑架,无暇顾及营养不良的内在“自我”。失衡的现代人,为物所役使!

   我自我反省,自我感悟,忙碌为什么?责任为什么?常规为什么?

   高中我思考“人为什么活着”,我有了答案;大学我思考“我读书为了什么”,我有了答案;出国我思考“折腾为了什么”,看到孩子的瞬间,我又有了答案!

   但是最近,我又困惑了!

   难怪说工作后的人生,将会是快速蜕变的阶段,我现在感觉到了。各种价值观不断的冲击着我,让我不断想冲破种种束缚。或许,每个人都要经历这样的人生阶段,我已经进入了。我将会慢慢品,慢慢去感受,不断去领悟,所有的撞击都甘之如饴。希望早日获得答案。:) +U

   每个人都有最美的一面,都有最柔软的特质,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能继续在路上,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Waitingfor u, always!

——有感于2015 ShanghaiTech Symposium on Data Scienc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381219-900486.html

上一篇:当我谈论算命时,我想谈的是大数据!
下一篇:我的瑜伽情结
收藏 IP: 110.184.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