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贴个芯片就能让细胞重生?活到200岁不是梦啊!

已有 3957 次阅读 2017-8-14 21:5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丁少大概读初中的时候,迷过一段时间骑行


脚踩山地车,驰骋在山间田野,倍感逍遥。



骑得也不远,比较远的一次也就蹬了80公里,还晒成了猪。


现在想想,我居然也有那么勤快的时候。。。


要说我那段骑行回忆里最难忘的一件事儿……应该就是那次“车祸”了。


那是在一个山间公路的大下坡,我正飞速地滑行呢。


没想到,在一个急转弯处,突然杀出了一辆大卡车。


就这种弯


我非常清楚,单车急刹车一定要先刹后刹。


但当时情况实在太危急,电光火石之间,我鬼使神差地用右手捏下了前刹。



然后。。


我,一个华丽的前空翻,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线。



再然后。。


砰…叭…叭…咕噜…咕噜…叭…biaji……



还好我命大,没从山上滚下去(不然也没人在这里给你写文了)。


不过膝盖、手肘、肩膀,惨不忍睹……


大概是这个效果,实际比这个还要严重


痛倒没什么,主要是丑啊,大片的伤口起码持续了两三个月才消失。


那时候我就想过,有没有什么技术可以让伤口迅速愈合呢?


当年肯定是没结果啦,不过现在,我找到了。。。(今天的铺垫真是有点长啊)


这个技术叫做——


TNT 组织纳米转染技术



瞧这名字,TNT,跟炸药一样。


而事实上,这在医疗领域,也的确是一个牛逼到爆炸的突破。


它大概是这样的一种技术:


以丁少举例,我骑单车摔伤了,身上有着多处有擦伤。


这里有一块芯片。



往我的伤口上一放。



滴上一些特殊的试剂,然后在上面施加一个小电流。


伤口马上就好了吗?并没有,别做梦了……


不过就经过刚刚的这么一个小小的过程。


内部受损的皮肤细胞,就被重新编程成为了血管细胞。



这就能大大加快伤口愈合的速度。


简而言之就是:放个芯片电一秒,伤口痊愈快不少(哎呦还挺押韵)。


光说不练假把式,来看看实际效果。



这是一条受伤的老鼠腿,右侧是这条腿的血管扫描图。


可以看出,腿部几乎没有血流了,伤得很重啊。


好的,经过一次芯片的处理,只过了三周。



腿就好了,血液也通畅了。


厉害了!


这项技术是由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来的。


该项目的 Leader 钱丹·塞恩博士


其实吧,将细胞诱导成干细胞再分化为其他细胞的技术,这并不是第一家。


但人家吊就吊在:第一次在活体内实现,并且是非侵入式,一个芯片耗时一秒就能完事!


而且,人家团队说了,TNT 技术在皮肤上的应用只是个例子,理论上,它可以用在身体里任何一个组织上。



所以啊,以后体内有什么受损的组织、老化的器官,以及血管和神经细胞,统统都能救!


我们来想象一下,这个技术要是发展起来了……


得益于它的非侵入性和简易操作,家家户户都可以拥有一个这样的芯片。


那以后真的是,哪里不爽贴哪里。



如果人老了,浑身的细胞都老化了,那就浑身换个遍!


人类的寿命又该延长不少了吧。


我已经开始思考,当我活到两百岁,该干点什么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71103.html

上一篇:现在的打印机可以打印视频了?
下一篇:世界首台多人同时用的全息投影,居然是一张桌子
收藏 IP: 58.249.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