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已有 2475 次阅读 2017-7-21 09:4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说起智能镜子,丁友们应该都不陌生。

早在2014年,eBay 就曾与 Rebecca Minkoff 零售店合作,推出了“智能试衣镜”。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除了即时互动式的触控查询功能,它还能够记住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偏好,由此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购物服务。

智能家居流行起来后,亚马逊也顺势推出了穿衣助手—— Echo Look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除了能够通过照片、视频以及实时画面检查着装,Echo Look 还可以根据 AI 及数据库对着装进行打分、提出建议。

至此智能镜子可以说是迈入了私人领域。

虽然这两位大佬都推出了智能镜子产品,但是六儿个人更喜欢的还是它——

Mirrocool 智能镜子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嗯......不知道跟这些大佬们的智能产品相比有什么特点呢?

跟着六儿先看一下吧!

面部+手势识别

Mirrorcool 内置了高清摄像头,能通过面部及手势识别注册用户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人多也不用担心,Mirrorcool 可以识别多个用户,准确率也有所保证。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用户可以为不同的功能设定专门的面部表情或手势

比如,想看股市行情时,眨个眼睛就行: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这样就能解放双手了呢

嗯,比起 eBay 智能镜子的触控,还有 Echo Look 的声音控制,表情和手势是要更轻松呢......

除此之外,Mirrorcool 还可以用作家庭安保系统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当你外出在家,Mirrorcool 识别出陌生面孔或捕捉到动作时,会拍下照片,并立即将照片传送到用户手机上。

如果确定是盗贼非法入侵,用户就可以及时报警,确保财产安全。

智能助理

Mirrorcool 通过与智能设备连接,同步天气、交通、事件、备忘录等各种内容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可以提醒你约会事项: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或是在你美滋滋挑太阳眼镜的时候,告诉你今儿要下雨: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当然噜,Mirrorcool 还可以同步手机的来电、短信、邮件等,不错过任何重要内容。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虽然只有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会联系六儿......短信也都是通知类......

拍照功能

当你突然被镜子里的自己帅到时,还可以通过设定的表情或手势启动自拍功能

拍下的照片会通过云端传送到用户的手机上。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不过,有一个残忍的事实。

你的自拍永远比自己照镜子看到的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irrorcool 有 5GB 的云端储存空间,其中 1GB 是免费的。

只要记得勤清理,免费的部分还是够用的吧?

使用方便

安装好镜子后,用户只需要下载官方的 app 注册账户,并将移动设备与镜子进行连接。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不过,无论是 eBay 还是亚马逊这样的大佬,这些产品都逃不开一个质疑——

隐私问题。

尤其是这些带着高清摄像头、连接云端的产品,更容易让人感到不安。

私密照片、个人信息数据如果遭到泄露,甚至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果确实不堪设想。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我一般不会对这种东西感到害怕。但这个要是在穿衣打扮的时候给你拍照和录像,而且这些都通过网络连接起来。我觉得文学教授可以拿着它教大家怎样写反乌托邦小说了......

Hacker News 网站上网友对于Echo Look 的看法

Mirrorcool 对此的解决方案是:切换到隐私模式,完全关闭摄像头;或者将镜子安装在走廊、办公室等其他场所。

它还减去了其他非必要的、可能导致隐私泄露的功能,且将数据上传到 Mirrorcool 自家的云端。

虽然这些都不能从根本上排除隐私安全隐患,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童话里的魔镜,居然成了我的私人助理

当然,最一劳永逸的方法还是:

不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7424.html

上一篇:越看越邪恶,这机器人居然能充气、伸缩......
下一篇:全息投影小姐姐不再是梦!就是别割着自己
收藏 IP: 113.11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