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guim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guimr

博文

忆大学四年学习之路 

已有 3949 次阅读 2014-4-7 17: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enter, justify, 大学四年

忆大学四年学习之路

接近四年的努力,如今梦想终于变成现实。感叹时间飞逝,2010年大学欣喜报到的日子恍如昨日,今天已经在所里做着自己的大学毕业设计,而且离毕业的日子仅仅两月有余。现在坐在导师提供的办公室里漫无边际的看着文献,写着毕业论文。闲暇之余,回想大学四年的学习之路,感慨万千,遂记之。

可能就是冥冥中注定我与X大有缘吧,抑或是当初高考填报志愿内心真正的驱动着自己选择这所适合我的非重点院校,但我还是那句话:我选择,我无悔。重新审视与X大相处的四年里,虽然内心无数次的抱怨,但我最终还是明智地选择了顺从、适应,甚至变成爱不释手。内心明白,自己是因为能力不够,但是我已下定决心,我要将X大变成我的一个跳板,一个临时的中转站,在这里我努力储备丰富的知识,等到2014年蜕变,跳到更高层次的学府,因为那里才是我的梦想驻足地。

回顾大学四年走过的路,我依然感觉到的是庆幸。庆幸自己一路的选择,庆幸自己一路的坚持,天道酬勤,上天又一次的眷恋,使我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脚步更加坚定。因为付出终究是有回报的,它会在你无意识间里默默而至,那种感觉真是有些让人心驰神往,回味无穷。而蓦然回首,自己也又向前迈出了一步,成长了些许。

在学习上,三年大学的学习之路,仍然最让我刻苦铭心,无话释怀。站在现在的位置回头看三年的学习,我感动于我的坚忍、刚毅,佩服我自己的努力与自制。此时脑子里闪现最多的画面是一次次地图书馆自习的身影,那么的瘦小却又如此高大,那么的不可捉摸却又如此的现实,那么的频繁却又如此坚定。图书馆五楼、七楼都有过自己不懈奋斗的身影。正是这些一次次的付出与努力,一次次的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一次次的蜕变,才有今天小小小小成绩的我。我仍然怀念那些日子,每天按时6:00钟准时起床,匆匆忙忙地洗漱,骑着小车奔向图书馆占位的日子;每天中午不休息,不玩其他的,坐在自习室里坚持看书的日子,偶尔实在太瞌睡了,趴在书堆上睡了十几分钟半个多小时,醒来后内心无比自责,但看到书上有着自己因睡觉流的口水时,又有些心疼自己的日子;那些每天晚上坚持上自习到晚上10:00,最后一个回宿舍的日子,在回宿舍的路上,耳朵中塞上耳机,听着音乐,看着远方星光相映,想想自己未来,想想家人的日子;那些即使到考前1分钟也不放弃,仍然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图书馆学习的日子……韶华易逝,我想念那些斗志昂扬,力争上游的蹉跎岁月,怀念每一次无所顾忌的自由和奔放,从青涩到成熟,一次次地反思觉悟,一次次地成长是怎样一种经历,又怎样的让我脱胎换骨。

因为我明白什么才是我最需要的,什么才是值得我倾注所有的时间与精力而奋力追求的,只有那样我的心灵才能找到栖息地,我的内心才能平静如水。很庆幸我经历了接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之后,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并且也一直不断地付出,并将长期付出下去。

在学习上,三年的经验是无论做任何事都要专注、用心、全力以赴并且怀有极大的热忱,也只有那样方能全身而退,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如今这个轻浮的社会里,相信我的这个经验对各行各业都是适用的。三年的学习,我自信比较好地做到了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老师,即使是选修课、党课,也能耐住性子认真听讲,因为付出努力,就不会白费。

对于自己这样的家庭把时间全花在学习上确实不太可能,但四年大学时间,自己大部分时间确实都花在了学习上,因为我知道我别无他法,只能在学习上更加勤奋刻苦,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未来之花,相信一定能结出丰硕的令我满意的果实。虽然求学路上磕磕绊绊但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使我克服了困难,完成我的学业,而且也取得了比较欣慰的成绩。

大学生活接近尾声,我非常感谢那些给过我很多帮助的老师们,尤其是三个女王老师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关心绝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现在我希望能继续努力进取,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294395-782806.html


下一篇:大学中,我相遇且尊敬的三位女老师(1)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3 曹建军 王树松 吉凤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