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怎能如此粗暴“强奸”观众民意!

已有 4983 次阅读 2010-3-2 02:11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捐助》

        ——评62%的网友投票认为太烂的《捐助》竟得一等奖!

       数年来央视办的春晚越来越没有看头,这个节目办得越来越象央视与几位“大腕”联营的广告节目,而且这广告节目的可看程度大不如若干年前的“正义的来福灵”——“正义的来福灵”的广告让人过目不忘,春晚的节目却是越来越令人忘了过目。最近的春晚我总算想起过目了,但看了以后却为赵本山的未能急流勇退而深感惋惜!如果他不演这场《捐钱》,若干年前他留给我的不错的印象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正是在我看来很差劲的《捐钱》最近却获得春晚曲艺类一等奖!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捐钱》之差并不只是我个人的感受或一种偏见,最近网易调查下来,有62%的网友投票认为《捐助》的确太烂,这足以说明人同此心啊!但好象参与春晚节目评奖的人心与大多数的人心有巨大差异。到底是大多数的人心有问题,还是极少数的人心有问题?

       看来当今中国的大众娱乐节目也是属于精英文化了,只有极少数精英们才有能力欣赏和有资格评价它们?

        如果春晚节目是如同京剧、昆剧之类的所谓正宗的艺术节目,是只有某些艺术精英和老戏迷才能看出门道和欣赏其艺术美的精英艺术节目,那末,《捐助》就是被评为“中国诺贝尔艺术超级大奖”我也没有任何意见,但是,这可是大众娱乐节目啊,它能否被评为第一等奖,总得听听大众的意见吧?否则,这种被多数网民评价为“烂”的节目居然被评为一等奖,这岂不是粗暴地“强奸”了中国观众的民意?!

 

元宵晚会落幕 六成网友不满《捐助》夺魁

2010-02-28 21:39:18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跟贴 3200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第十五次央视春晚蝉联“小品王”,刘谦将曲艺类一等奖收入囊中。小虎队获得歌舞类的一等奖,天后王菲则屈居三等奖。在网易娱乐举办的关于春晚评选结果的小调查中,62%的网友投票认为《捐助》太烂,不配得一等奖;小虎队的人气最高,王菲支持率稍低。

网易娱乐举办的关于春晚评选结果的小调查结果。
网易娱乐举办的关于春晚评选结果的小调查结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26-298817.html

上一篇:现代科学真理观与虚无主义真理观具有必然的逻辑联系
下一篇:舆论监督与哲学批判的一致性
收藏 IP: .*| 热度|

10 李传亮 吴飞鹏 朱教君 吕喆 盖鑫磊 苗元华 柳东阳 鲍海飞 刘晓瑭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