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duo12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oduo1208

博文

再不转变服务理念,我们不和你们玩儿了

已有 3164 次阅读 2014-3-6 21: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银行, 交通, 快递, 移动, 外卖

移动篇
两个月前
我以为我真的懒得不愿意再发短信了
于是乎给10086人工服务打电话说我要改套餐
顺利地将动感地带改成神州行
忘记是甜滴滴的姑娘还是充满磁性的帅哥了
当时很开心
一个月后
我意识到
我好像还是需要短信
1.5元/条有点小贵
我依然快乐地拨通10086要改回来
结果那边说她们改不了
让我在网上改
我在网上折腾了好久还是不行
这个事情暂且被我搁置了
一不留神过了年
一不留神又到了三月份
不行了
那天专门绕了一圈走到所里对面的移动
其实之前去过
下午六点多
不开门
我在移动晃晃了好久
工作人员好忙
又是等待又是输入信息又是输入近期拨打的6个号码
折腾了半天
不行
结果又填表又重复
那个别人欠她一万块的始终耷拉着脸的姑娘
来了一句系统出问题了
改不了
凭什么
我就改个套餐
就要这么麻烦
还让我第二天再过去
我改得过去为什么改不回来
移动我恨你
每月坑我那么多话费也就认了
还让我这么麻烦
不能给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
你牛
你也就现在牛
因为现在我们还离不开你
你是巨头
你聪明
好多信息需要填写手机号码
我们不方便随便修改
要不我早就弃你而去了
现在离不开你
不是爱你


银行篇
提到银行
提到要去银行
头就大
要排号要等待
银行还不在门口
一去一回
一上午或一下午就没了
能不去就不去
二段门口的自动取款机
够我每个月取取那巴巴的一点工资就够了
这一点确实很方便
可是我现在一想起工行
我还是觉得欠点什么
是手机号
我后来换了手机号
不是当初办卡提供的
所以很多业务我就做不了
我无法用手机支付宝
我无法在拍拍上用银行卡支付
我就不愿意去
我宁可不用
我也不去
是懒么

但是我的时间
宁愿坐在门口晒太阳
我也不想去
寒假回去
在邮政取款机上取过一次建行卡的钱
四千来块钱,整整的花了我45元人民币
可以啊你
够狠
果然是躺着都能赚钱的主们啊
无怪乎
现在余额宝这么火
人家给客户提供了多少的方便
多少的实惠
你们呢
高高在上
可怜的普通大众去存点钱
排着队都可能会被鄙视
曾经的你们确实不在乎这点小钱
在夹缝中生长起来的阿里巴巴的余额宝们
现在他们在以服务大众的方式
快速成长
感到威胁了吧?

交通篇
曾经看新井一二三的书
书中描述
日本的年轻背包客们
买一张火车通票
随便哪一站上下车
玩够之后再坐上去
继续旅游
这着实羡慕了我
我也想随便哪个地方下车
想玩就去玩
但我怕玩完了买不到票
淡季旅游还犹可
说走就走的旅行还几乎行得通
当然
在旺季
大家都有经验
故而说
学生时代
是相对自由的
有时间可以自己把控
可以周一到周五的出去玩
周天坐在办公室
等到工作了
有了组织的管理
你的假期也就是全国人民的假期
随心所欲的日子不知尚可存在
另外
骑车是不错的一种方式
在风中飞驰
在雨中淋洗
在阳光下暴晒
一路上
有比跑步有更多的风景
可以去思考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一直骑到麻木


快递篇
星期一早上七点多
就收到某快递的短信提醒
着实惊到了我
裹紧自己匆匆忙忙走到一段背后
凛冽的寒风中
摆着好多排的快递
快递小伙子说东西积压的多
早点开始
要不然今天就送不完了
小感动了我一把
那可是大冬天啊
砰砰砰
有人敲门
你好
请问是***么
哦是我
这是您的快递
手机号码填错了
我按着办公室号找的

太感动了
我该说点什么呢
为什么我们愿意
在线上购物交易
因为着实方便
因为买东西收东西都方便
不需要付出太多的时间成本
不需要坐几站公交跑到超市拎着重重地两大袋
不需要排队
谁方便我们
谁服务做的好
在市场看不见的手的配置下
我们会选择最佳的方式
双惠双赢


外卖篇
许是科院这边的饭菜太贵了
许是北餐实在是太挤了
许是西餐实在是太远了
许是大地实在是太近了
许是科研人员太忙了
许是大家太懒了
外卖已经形成了小小的集聚组织了
小组饭
把多个零散的外卖组织起来
大家可以随意挑选
可以选择货到付款或网上支付
可以选择什么时间段送到
可以自己选择吃什么
也可以系统为选择恐惧症者自动生成菜单
当然是为了挣钱
但是这么的心细
这么的替我们考虑
就是贴心
支持你们


生活篇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挂在QQ上
为什么晚上回去躺着被窝先刷刷微信朋友圈
为什么网上买东西就想到淘宝
二马的腾讯和阿里巴巴已经走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离不开了
前端段时间去太原玩耍
姐姐她们说有个嘀嘀和快嘀搭车
很方便
可以呼叫到最近范围的的车
补贴消费者12元
补贴司机15元
也就是打车消费者省去12块
司机多赚一点钱
还能使资源得到较快较好配置
不空车转
不盲等
这种消费者和司机双赢的模式
当然会很快占领市场
前两天听到消息说
北京50岁以上
用嘀嘀(还是快滴,忘了)
可以免费
二马竞争从线上转到线下
如火如荼
那又怎么
我们消费者就需要这样竞争的市场
谁能更好地服务
谁才能赢得最终
或者互相掐架
相互竞争
更好地提升质量
这是最好的了
我们不要垄断
我们要方便快捷实惠


(仅是吐槽生活点滴琐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202789-773695.html


下一篇:边缘与中心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2 左正伟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