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发“病”

已有 2723 次阅读 2016-12-8 08: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上起来没多久,老伴就说有些不舒服,早饭后躺在沙发上,给量了量血压,有些偏低。午饭后,硬要去老年大学上课,还拎着一个购物袋,说是回来可以带些什么,不听劝,留下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年轻时经历过战天斗地、风霜雪雨的洗礼,到这个时候,肉长的零件都有些不灵光了。不舒服常是,发“病”了?七上八下,搞得人有些心神不宁的。

…… ……

在家揣摩着老伴该下课了吧?不知如何了。七八个电话过去,不是不接就是忙音。静默中,突然电话令响起,一声吼“做啥!在门口!”

放下电话赶紧去开门。左手满满一袋菜,右手薄薄一张纸,肩背一书包,腋下一团纸。正要低头认错,问情况,只见老伴兴高采烈的样子,原来是书画班老师给她一张签名盖章的画,自己的画也获老师点评获赞了。

发脾气总比发“病”强。日子过得飞快,发脾气的时候正是体健的表现,发脾气的时候正是在乎的特征,何况发脾气总是稍纵即逝,烟消云散,何乐不不。

人的一生,要对“生我的”和“我生的”人,好些!感恩“生我的”付出;感谢“我生的”陪伴,更要对自己好些,“生我的”和“我生的”都会在不经意间离自己而去,只有对能陪伴自己和还在继续陪伴自己过日子的人好些,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忆昔思新,为自己亦无反悔所选,才是自己一往无前之路。

茫茫人海中,人生的轨迹会有许许多多的“交点”,成为“奇点”的不会太多,成为“沸点”的更显得珍稀。人在世上走一遭,得有自己的“亮点”“沸点”,一个被人摆布的人生是无趣的,一个平淡无奇的人生是乏味的,哪怕是打个盹、发次“病”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而不负人生。

只有经历过魂不守舍的发呆、朝思暮想的煎熬、无所事事的抓狂……经历了、感受了,听从自我的安排、心灵的召唤,“知世俗而不世俗”,才能享受到真挚内心和沐浴温暖,不悔这个从容的人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85605-1019401.html

上一篇:老戴
下一篇:建自主工业软件体系 从基础的具象开始
收藏 IP: 183.193.150.*| 热度|

3 宁利中 武夷山 冯大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