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这个世道

已有 3104 次阅读 2015-9-19 08:12 |个人分类:吾省吾身|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前阵子教材审查事情同事跟我吐槽,同事说上课好办,那就用那些最土的教材呗,但为了保住饭碗,要找个政治正确的方向来研究,他好心专门提醒我:你别搞那些新闻什么的了。我说嗯,提醒很及时,我会注意的,幸好我当年选了科普新闻,政治太正确了。我同事说:你别得瑟,没准过阵子这个你都载坑。我当时哈哈哈大笑,说:您老有点过于敏感了,人文社科里除了爱情还能有比科学更政治正确的东西?结果,不幸真的被他言中了!

我有一个很致命的坏毛病,我博导训练出来的,那就是每天工作前先查邮件,重要的马上处理。今天一查,来了一封重要邮件,被删博文的备份。想起曾经因为说错话还是打错字跟老邪道歉,老邪说不用那么紧张,在科学网只要不触红线,不会有什么问题。我还说,我这种人属于典型的有那贼心没那贼胆类,就是跳起来也够不着那红头绳。结果这次竟然是蹲着中招。值得记录一下。

猜猜那篇文章是关于什么的?题目叫《科学家、科普和媒体》。你们能想到这样一篇文章是干什么的吗?我下载了备份,不忍打开,回想了一下大概是说科学家在科普中的作用,貌似涉及了一些环保问题。我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我不就呼吁大家理性看待问题,科学家要积极进行科普,科普和科学文章的文风不一样,就这样都被咔嚓掉了。其实我平时有点叛逆,这篇文章还真是本着社会主义良心写的,目的真真确确是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普事业。我的博文绝大多数都是瞎扯,就有那么几篇是正经的,结果,我还真是不能当个正经人。Well,  I am what I write. You are what you delete.

昨晚跟好友聊了一下,我们update了双方最近的情况,突然发现在这个人情学术世界,我们两二傻子真是二和傻得彻头彻尾,还费死八活地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去陪大伙玩。

一老外想找我一起申请一个UNESCO相关的项目或者是他们的政府项目,他知道我很忙,说我们申请下来各带一个PhD做。在他兴冲冲跟我描绘未来的蓝图的时候,有了下面的对话:

YQ:  The hard truth is, I can't take phd student. Not even MA.

F:  Why?

YQ: Do you want a detailed explaination in  20 pages?

F: No. But XX can supervise PhD students, why can't you?(XX是我们两个都认识的人)

YQ: Well, you know what? Cos you are not a member of the committee.

F: Hum? Haha.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79982-921829.html

上一篇:访学伤,伤访学
下一篇:2016倒计时,99天
收藏 IP: 183.63.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