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do 借着水水之名,来这里,只想着能够扩大我的影响力

博文

足不旋踵,方能绝处逢生

已有 4239 次阅读 2012-10-7 23:45 |个人分类:青春无处安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坚持, 期待, 双节

八天的中秋、国庆双节,匆匆过去,仿佛还未曾开始。

我站在双节的尾巴上,看昨天的事、今天的人、未来的生活。

中国好声音在中秋之夜结束,它陪伴我度过了美好的两个多月的时光。有人总结说,从开始到最后,吴莫愁共唱了8首歌《Price Tag》摇滚、《Bad Romance》狂野、《美丽笨女人》风骚、《痒+天涯歌女》迷幻、《爱是怀疑》怪异、《改变自己》热情、《流星雨》安静、《一个人生活》感伤;梁博 唱了7首,风格是:汪峰、汪峰、汪峰、汪峰、汪峰、汪峰、汪峰。

所以,我不知道是坚持自己、一成不变的好,还是多变、迎合环境的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者都走到了最后。

过去的一年里,我在忙、在忙、在忙,有人逼着我忙,自己逼着自己忙,没有了思考的时间,为诸多该做而未做的事找了诸多的借口。我不知道,这是进步,还是退步?

但,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我在变,是在变好还是变坏,我无法判断和预知。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一样,为了生活,不断的适应环境,不断的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不断想成为的人,于是,在改变、成长和收获中,总会有些人渐渐迷失自己,得不偿失。

看到梁博以后,我忽然发现,原来一直不断的改变而获得的自己,也许没有一成不变的坚持而获得的自己那么完整和美好。目前正处于家暴漩涡中的李阳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所有成功的人,他们的成功经验绝对不可以再复制一次,因此,已经成功的人的成功经验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无益的,但是,他们的经历却告诉我们一个真理,那就是坚持,不断的坚持。

我想,以不变应万变,坚持自己,恐怕是我这个假期最最大的收获。我要找回那个差点被弄丢了的自己,开始未来的生活。

    就如下面这幅图所描述的一样,这是一段旅程,也许是在黄昏、也是在黎明开始,也许是归途、也许是启程,但无论如何,都已经在路上了,剩下的就是坚持带着原来的自己、原来的梦想走完这段旅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7685-620198.html

上一篇:张国荣:当纪念彻底变成一种纪念
下一篇:感受,有理
收藏 IP: 124.161.141.*| 热度|

3 刘建兴 刘旭霞 张文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