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研究生论文中最浪漫而温馨的“致谢” 精选

已有 12573 次阅读 2014-5-20 18:48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生, 论文, 导师, 致谢

春夏之际,校园内到处繁花似锦,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行走在路上,有时不由自主地停下匆匆脚步,拿出手机信手拍几张照片聊以自赏。

此时,也是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最忙碌的日子,当然也是教授们最辛苦的时候。不时有盲审论文从其他高校送来。尽管很忙,本人很乐意抽空评阅,非常直接地了解到兄弟高校同行的工作。虽然评阅的论文每年少则几篇,多则十多篇,但在我手中的优秀论文不多见,留下深刻印象的很鲜见。



然而,却有一篇论文让我有了写此博文的冲动,有感于最近科学网有关师生关系的激烈争论。


今天上午完成了一篇硕士论文的评阅,这也许是今年最后评阅的一篇硕士论文。但我隐约感觉这篇论文似乎给我留下了一点什么。中午吃饭时,还在回想这篇文章。在记忆中搜索,哦,不仅仅是论文本身漂亮的照片和清晰的结构层次,原来却是论文致谢部分。下午上班后,连忙叫学生把论文拿回来,给我扫描一下致谢部分,以便作永恒的美好记忆。


“四月的空气里总是弥漫着春天里青草的香气,微风拂过,阵阵扑鼻。毕业生们在各处停留着张扬的姿势,对着相机微笑,那一刻似乎有了永恒的感觉。阳光跌落到我的身上,我却在不断走神。理理纷乱的思绪,这三年的时光竟如昨天。”


“实验室的日子简单、快乐、充实,很多的时间大家在一起成长,一起激烈的(地)讨论时事前沿,一起为学术问题争论不休。在这里我们默默的(地)变化着,并找到属于自己成长和成熟的一切。”


“从最初对科学研究的懵懂到一个成熟的研究生,成长的过程一直受到导师教授的耐心教诲,科研选题、实验安排、论文写作无不贯穿了导师的悉心指导,导师开阔的视野、严谨的作风、为人和善的态度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这或许是我目前所见的最浪漫而温馨的致谢。一个工科学生有如此人文情怀,让我心中那柔软的部分与之共振。我为此教授骄傲,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学生,一个感恩的学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4283-796210.html

上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5)—碳酸根对镁合金AZ31腐蚀行为的影响
下一篇:来自Sciencedirect的证书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14 金义光 张强 葛素红 彭真明 刘淼 唐凌峰 李广勇 徐绍辉 王晴 赵凤光 杨正瓴 孙小淳 xiangyu123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