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jian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ricjianhua

博文

一些感触

已有 3108 次阅读 2015-3-6 03:1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来加州davis已经好几天了,也算是有了一些初步的体验和感触。列举如下。

1)这里的房屋不太高,但都比较别致,无论是颜色还是结构或者墙上的标志。房东Fred告诉我,在Davis建高楼是不被允许的,据说是出于安全考虑。此外,我在网上看到消息说在davis如果要盖新房子必须得到三分之二居民的投票通过。比起国内的情况的确差别很大。

2)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这里的人大都很niceeasygoing。前几天我走在路上,后面跟着一个美国人,他路过我时居然对我微笑,对我说hi,我们还聊了几分钟。

3)在超市,服务人员很专业很friendly。在结账的台子,收银员可能对你说how is your day之类的,结完帐时,收银员很可能微笑对你说have a good time之类的话。在银行,以我自己在Wells Fargo的开户经历来说,我真的很受感动。柜台的工作人员是印度人,但拥有美国国籍。他极为专业,友好地和我聊天,还告诉我在他在键盘输入信息的同时我可以继续问他问题。让我终生难忘的也许应该是他在办理业务的中间问我要不要来杯coffeewater!我实在想不出在国内的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会有如此considerate,如此注重customer experience。最后,我问他是否附近有公交站,他便帮我在电脑上查询,并将显示的内容给我看,并耐心解答我的问题。最后,当我出门的时候,他送我到门口,并和我热情握手道别!

  4)在国内的校园,草坪是不能踩踏的,否则就是不道德,不是说“绿草青青,足下留情”吗?之前我也只是听说在国外不一样,现在我终于亲看看到,至少在Davis校园,草坪可以“随意践踏”。可以穿越,可以躺在上面,惬意自然享受春日的阳光。这是何种体验呢?

 5)在国内,行人似乎永远只能为开车的人让路!开车的人似乎永远有优先权有霸权。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不同的交通文化。如果路口没有信号灯,当有司机意识到我要过马路,绝对会主动礼貌地停在那里,等候我!就算有时我里马路对面还有一段距离,司机也绝对会等待我通过!想起在国内的经历,在这里我简直要感动得流泪......为什么这里的司机可以这样,在国内却不行呢?最为关键的是,这里很难看到什么交警,也似乎没有什摄像头。

 

   我不想说everything is better here than in China,但就我这几天的体验而言,的确有些事情让我感到这里的自由、秩序和对规则的尊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19717-872295.html

上一篇:diary for march 4
下一篇:diary for March 5
收藏 IP: 169.237.90.*| 热度|

3 罗帆 孙步宽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