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vein

博文

牵强的伪装

已有 3872 次阅读 2011-5-9 09: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语口语, 东方人, 洋鬼子, 白种人

 上周五,为去照毕业信息采集照片,去了一趟上海,回来的时候坐了从上海开往南京的列车。上车后发现旁边坐着一个金发碧眼的洋鬼子妹妹。看样子很年轻,但是手上的戒指让我猜测应该是二十多岁多岁(忘了从哪儿约么记得白种人容颜老得比东方人要快,所以就排除有三十多岁的可能,手上的戒指又让我觉得她只有十几岁的概率很小)。刚开始我有种想跟她打个招呼的冲动,转念又觉得不能跟她打招呼,这样显得这些鬼子在中国都是受人追捧瞻仰的感觉,自己也成为了助涨洋鬼子在中国享受特等公民待遇的推手,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把头一直扭向窗外,看那江南一路“人工的文明”。
      心中任然在暗自捣鼓,应该跟她聊聊天,检验检验自己英语口语水平到底退步了多少。恍惚中自从不想入那个大同教而没再见那个英国人后就再没开口说英语了,不知不觉该有两年多了吧,那个蛮夷之语不知还会不会讲。跟这个鬼子小妹妹聊聊也许还能温故一下口语呢。偶尔间又听见她跟隔着过道的一个中国小妹妹(看人种当然是东亚的,听发音不会是小日本或者韩国的,那就是中国几率最大了,况且那打扮也觉得套上“中国特色”比较合情合理),我听出来感觉不是在母语为英语体系的地区长大的人。又听见他跟隔着这个中国小妹妹跟她同伴谈话用的不是英语,是德文?法文?丹麦语?西班牙语?无从得知,只能凭着感觉觉得是欧洲人用的鸟语。于是乎也就为自己找到一个更好的理由“不是英语语系长大的,英语也不纯正,跟她练习口语也不一定有多大益处,不理她正好表明不是所有人看他们都仿佛下等人看上等人那样....”隐隐约约中似乎听到她说了一句“May be i'll have a nap" 就再也没有下文。
     我任然望着窗外,偶尔扭头留意一下旁边动静,就这样广播开始播报无锡站快到了,看来高铁是没有白花纳税人的钱,的确挺快的,30多分钟从上海到无锡的旅途就结束了,我起身发现这个洋鬼子小妹妹正在“have a nap”,那神情很恬静,而且早些时候没有仔细观察,这张西方的脸还挺美的,而且身材也不错,应该也算得上个尤物吧。我带着些许懊悔,提醒她为我让让路,打搅完她的美梦,在无锡下了车。
 
2011年4月10 无锡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1559-442127.html


下一篇:屠呦呦与诺贝尔奖失之交臂的背后
收藏 IP: 112.81.220.*|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