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圣诞午餐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2-12-24 02:52 |个人分类:文摘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圣诞

圣诞午餐从下午十二点四十五开始的,啤酒和饮料随意喝。食物是自助餐形式,分几次取用。先是凉的食物,后是热的食物,最后是热饮和糕点。到六点左右,自助完毕,啤酒和糕点还是有得。我吃的非常饱了,但还是想多喝几杯那种用红酒和干果做的热饮。我老师和师姐陆续回去了。我一直到九点大家决定散了才回去。八个小时的圣诞午餐,真够长的。

玩了不少游戏。进来后抽个签,选择桌号。然后按名字的首字母排序入座。再就是折飞机,看谁能击中目标,结果可想而知了,教授也会把纸揉成球去砸的。然后是糕点的名字和图片对号入座,我可没见过那么多糕点,帮不上忙了。接着是看图猜地方,楞是一个没猜上来,最后一公布答案,才发现全是在我们楼里拍摄的。取景真是特别啊,比方明明看着像是窗户,实际上就是柜子。最后是Pakkeleg,就是置骰子,如果是六,就可以从圣诞树下拿一个礼物。等圣诞树下的礼物拿光了,就可以从别的桌子上拿一个礼物。礼物都是我们自己带的,每人带一个礼物,要用彩纸包装起来。我带了一个小鹿捧着礼物的雕塑,有人带了手霜。到最后,赢了三个礼物,两盒巧克力和一个融化巧克力的小酒精炉,可以沾着草莓吃,一下子全齐了。最让人失望的礼物是一个大盒子,大家都争着抢,最后发现里面就是几块巧克力,这个拿礼物的人还是挺会玩的。后来发现的最有价值的礼物是lego积木。

最后,教授跳起了骑马舞,我玩了一两个小时乐高积木。这个巴掌大小的模型有一百多个零件,非常有趣,质量好,手感好,爱不释手啊。固定件的配合很细密,活动件的转动非常灵活柔顺。我同学说他祖父,父亲和他都是玩着lego长大的。他听说现在有可以编程的乐高积木,想等孩子大点了买给孩子,自己也可以顺便玩玩。

其他系的庆祝方式可能不一样了。听说有的系里还让每个博士生做一个3分钟的演讲,评选最优演讲者;有的系里去了餐馆吃自助。这几个月一个北京的老师也住在我房东家里。他说丹麦教授邀请博士生和他去家里吃饭,还要自带食物。然后教授再准备点,大家一起吃,这就是聚餐啊。我和师姐说起来,她说就是这样,不然一个人准备那么多食物多麻烦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1055-645747.html

上一篇:雪中行
下一篇:丹麦骑行法规(2012版)
收藏 IP: 130.226.17.*| 热度|

3 曾新林 陈桂华 齐国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