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10)否极泰来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7-1-11 17: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迷糊中,秋秋梦见自己被一团白色的烟雾笼罩着,象被拉锯一样左右飘荡。一种异样的感觉引诱着秋秋。突然,他好像意识到什么,“齐齐在哪里?”,然后,就行了过来。

秋秋很不适应周围的光线,就听到身边有很多激动地声音“秋秋醒啦”。

此时,秋秋看清楚了,齐齐就在他身边。周围都是亲朋好友,小啄木鸟、小青蛙……

秋秋明白了,原来他在医院里。那只被救的小动物是一只贪玩的小老鼠。是它把大人们叫来,把秋秋送到医院。在昏迷中,啄木鸟大夫给秋秋做了手术。齐齐早就恢复好了,一直守护在秋秋身边。

秋秋的经历在原野里传开了,他居然战胜了猫头鹰。

“齐齐,我好象做了一个梦”。

“秋秋,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秋秋下意识地想伸出双手抱一抱齐齐,发现右手不听使唤,才记起和怪物搏斗的过程。

齐齐发现了秋秋表情的细微变化,赶紧抱紧,眼泪不停地流下来。

朋友们看到秋秋醒过来,高兴无比。说了一些安慰的话后,就都退出去了。只留下齐齐在他身边。

“我的右手没了”。

“会好的,好好养着吧,我伺候你”。

一听这话秋秋的心被快乐和痛苦同时包围着。一方面齐齐就在身边,用真情抚慰他。另外一方面,秋秋成了残废,要齐齐来照顾。这可不是秋秋想要的结局。他答应要好好照顾齐齐的,现在的情况……

秋秋不敢想,一个男子汉的泪水不轻易掉下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齐齐,我不是正常的秋秋了,无法再完整地疼你了”。

“别胡思乱想,我现在拥有的是整个秋秋,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我不奢求”。

这个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话呀,太多的解释。这是一场生与死的检验,在其中生命得到了升华。真正认识到自己和伊人。

“齐齐,以前我是那么爱你,因为我们的相遇是一幅画,在我心中存活已久的感觉。现在我爱齐齐,因为我发现什么是生死相依”。

齐齐不再说话,眼泪还在流,真是女孩子一个,哭也没个完。

以后的日子,秋秋自由自在。他身子还很虚弱。齐齐每天都推着小车带着他去看日落日出,那都是秋秋喜欢的景色,让人感受到自然的温柔与力量,那一直是秋秋想要达到的境界。

在这期间,秋秋常和齐齐交流“齐齐,我还是觉得无法给你带来完美,无法……”。

齐齐用小手捂住秋秋的嘴巴,不让再说。

“我不知道什么是完美,以前秋秋教过我的观点,不过在生活中可以修正啊。现在我要论述一下《齐齐为什么要爱秋秋及相信秋秋》,我要从以下三个层面出发来论述……”。

这次该轮到秋秋打住齐齐了。

“怎么这口气我这么熟悉呀”。

“当然熟悉了,不知道当初秋秋怎样得意忘形地为齐齐长篇大论呢”。

秋秋笑了起来。

“别笑,秋秋。你不知道你给我带来了怎样的生活。以前爱秋秋是女孩子的本能,现在爱秋秋是一种成熟,是一种境界”。

秋秋笑得更厉害了,“别再学我哦”。

齐齐也笑了“世上除了秋秋,没有第二个能用长篇大论打动我。我现在才觉得完美呢,感觉像在飞”。

秋秋觉得此生何等幸运,遇到齐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57014-1026940.html

上一篇:参考点变了怎么办?
下一篇: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11)完美结局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