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机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gming 北大要搞工学,搞机器人! 让智能控制实验室成为北大的品牌!

博文

欧洲暑期旅行记录(3):羊角村

已有 4337 次阅读 2011-8-7 08:01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行, 荷兰, 中转站, 公共汽车, 羊角村

8月3日决定第二天去羊角村(Giethoorn),这是距离格罗宁根最近的著名旅游景点。晚上发现明天可能是晴天,大家都说我们运气不错,能够赶上好天气。朋友们给我邮件发好了线路,我发现是两条不同的,羊角村在格罗宁根的西南方向,一条线路是坐火车到Steenwijk,然后再坐公共汽车70路继续往南走;一条线路是坐火车到Zwolle,然后坐同样的公共汽车往北走,于是感觉后面的路程偏远一些,就选择了前者。
 
事实证明后者更方便一些,因为前者要在火车途中转车一次,中转站在Meppel。当时在火车站买完火车票去站台找上车的地方就晕了,因为转了半天没有看到有去Steenwijk的火车,跑到旁边的小卖铺,买面包的大妈才告诉我需要转车。一转车,就耽误时间了。而事实上我发现Zwolle就是Meppel的下一站。
 
在汽车站也等了一段时间,能够坐100多人的大巴,结果就4、5个人坐。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坐到哪站下车,上车买票的时候,我也是按照自己的想象发Giethoorn的音,司机可能听不太懂,但是猜想外国人肯定是奔着那里去的,所以也就明白我的意思了。最后司机让我们下车的车站是下了车没走几步就可以租船。当时也没有细想,看别人租,我也就租,我们4个人租了最小的那种,最多可以坐5个人的机动船,就是船尾有一个螺旋桨式的推进器,同时也是舵,每个小时15欧元。
 
租船的小伙子连比划再说告诉我船怎么开,我也是迅速掌握着要领,可是却是一开始手忙脚乱,连撞数次,孩子们都已经快吓哭了,本来都吵着要坐船,一上船发现晃晃悠悠,而我又控制不好方向,左撞一下,右撞一下,很是恐怖,于是纷纷喊着不要坐了,我心想,你们是上了贼船了,下去可不那么容易,钱已经交了2个小时的,而且还压了护照。
 
一开始的水道很窄,船比较多,我为了控制好船,出了一身汗,幸亏船的最大速度也不快,经过几百米的适应,慢慢摸到了门道。水道里面有很多鸭子,这个转移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开始给它们喂食。出乎意料,鸭子们的动作很迅速,它不是在水里慢慢的游过来,而是象飞机一样在水面上迅速滑过来,有时候会一起来好几只,呼呼的飘过来,场面很震撼。
 
路边都是一幢一幢的私人别墅,都经过了精心装饰,鲜花,绿地,虽然每家都不是很大,但是感觉很有西方特色,老婆拿着照相机是一顿狂拍。有的地方桥很低,需要我们使劲低着头才能够过去。后来过了别墅区,水道岔路很多,岸上就很荒凉,都是草地,有发现很多牛在吃草,或者是很大的芦苇丛,虽然租船的给了一个地图,可是我也搞不清楚走到了哪里,每当一走到一个前后都看不见别人的船的水道上,亲亲就很急,带着哭腔说爸爸走错路了,非常害怕迷路,吵着让我往回走。而相反,美美也不知怎么,突然不怕了,还把手伸到水里面玩,甚至敢在船上随意走动,简直忘了是在船上,搞得我们很害怕。
 
后来终于到了莫伦水道,湖面一下子很宽阔,人也很多了,很多人就在湖里游泳。才发现其实水很浅,大人站着还不到胸口。水的颜色是咖啡色,并不清澈,但老外似乎不在乎,大人小孩都随意下水。还有人在里面练习帆板,因为风也比较大,吹得我们的船也晃的厉害。
 
就着地图,我明白了自己的位置,然后找了个最近的路往回走,最后超时半个小时左右,但对方只又多要了5元。孩子们玩的很累,火车上就睡着了,结果回到了格罗宁根,我一直是把美美放在脖子上从火车站驮到宾馆。然后又是超市采购,大吃,大睡。
 
羊角村确实是荷兰值得一游的地方,特别适合情侣,两人租一条船,还是挺浪漫的。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0463-472622.html

上一篇:欧洲暑期旅行记录(2):格罗宁根(续)
下一篇:欧洲暑期旅行记录(4):转战乌得勒支
收藏 IP: 87.239.100.*|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