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机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gming 北大要搞工学,搞机器人! 让智能控制实验室成为北大的品牌!

博文

欧洲暑期旅行记录(2):格罗宁根(续)

已有 3627 次阅读 2011-8-4 13:07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突发事件, 服务员, 交易所, 荷兰人, 市政厅

8月3日上午
 
宾馆的窗外就是一个酒吧,荷兰人玩得很晚,其实就是一人一杯啤酒,然后坐在那里海聊,我们不能开窗,否则很吵。很快就睡了,早上洗漱吃饭,磨磨蹭蹭到10点多才出门。今天根据朋友建议去爬一个塔,和参观一个花园。到了买票的地方,服务员说11点才开门,两个大人、两个小孩10欧。于是就在附近等,看到一个结婚的,婚车很朴素,和中国的没法比。后来孩子们无聊了,吵着要吃东西,我于是又回去宾馆取了饼干。就在市政厅的后边一个交易所改建的餐馆外边摆设的桌位上吃喝起来。一会儿,亲亲要上厕所,还很急,先去最近的市政厅找,人家说这里不对外,告诉我马路对面V&D商场里面有,于是赶快过去,总算解决了。带着孩子吃喝拉撒事情比较多,而且有时还会是突发事件。
 
11点多了,终于可以去参观这个塔了,这个应该是全城的最高点,高度接近100米。进了里面,灯光昏暗,楼梯很窄很陡,只能容一个人上下,我们拍成一队,妈妈在前,孩子在中间,我断后,途中也有歇脚的地方,孩子们又要吃饼干,经过几次缓冲后,终于到了最高处。其中一个观景点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大钟,有一个面板,上面显示不同形状的钟,旁边有按钮,你一按就会发出相应的钟声。于是孩子们抢着一通乱按,声音此起彼伏。记得昨天在路上,总是时不时听到钟声,也没有规律。估计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
 
从塔上下来,又去了一个花园。花园不大,但是确实非常精致漂亮,孩子们非常兴奋,在里面跑来跑去,还看到有颜色的蜗牛。我被里面花朵的鲜艳震撼了,感觉那些颜色深深地刺进你的眼睛,真得有些发假了,都有些眩晕了。从花园出来,就在V&D商场里面吃了午饭,其实也是各种面包,很多看上去很美,但是口感很差。
 
8月3日下午
安排她们睡觉,我一个人按照计划去格罗宁根大学和与我们合作的Weissing教授见面,这是此次欧洲之行的唯一的学术活动。是骑车过去的,路上遇到一条小河,桥被吊起,让河里的私人游艇过去,朋友说游艇比房子还贵,一到周末,这些游艇就会顺着河流开到大海。朋友说他们买自行车要向学校提出申请,保证每周必然会骑三天,然后通过学校去买车,这样可以免税。学校的办公条件非常不错,比北大这里强太多了。下午主要是学术讨论,从两点一直持续到七点。楼里面的厕所情况是头一次遇到,门上标志"H"的是男厕,"D"的是女厕,如果没有人告诉你,打死你也想不到。
 
8月3日晚饭
从学校回到住处,已经晚上7点多了,她们已经在吃中午买的面包,果酱了。不够我吃的,所以我决定自己出去随便吃点啥。下意识朝超市方向走,远远看见那个超市还有人出入,猜想应该没有关门,过去一看,果然21:45才关门,所以决定还是超市买点吃的吧,买了一颗生菜,0.69;培根150g装,2.69; 两罐啤酒,0.59+0.55;其他就是随便选了几种面包,一共花了8.58。回来把生菜简单洗洗,就整个给生吃掉啦,怕培根坏了,也全部干掉,啤酒只喝了一罐,然后胡乱吃几块面包,还挺饱的。下午挺累的,先睡一觉吧。我趴在床上,两个孩子站在我的后背上踩来踩去,对于她们,既是在玩,也是给我按摩了,还挺舒服。
 
明天准备去著名的羊角村,希望不要下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0463-471756.html

上一篇:欧洲暑期旅行记录(1):首站格罗宁根
下一篇:欧洲暑期旅行记录(3):羊角村
收藏 IP: 92.68.199.*|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