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严谨"的德国人如何引用文章?

已有 6041 次阅读 2016-3-24 09:5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概两年前,曾给一个德国老板去信,给他指出他们讨论的所谓的动力学不解析行为(他们把这叫做动力学相变,就是系统在那个不光滑的时刻发生“相变”),其实七十年代初就被人在某些可严格解的与量子光学相关的模型里发现了。他没回信。以为他无视我这个无名小卒了,结果昨天偶然发现,他们的文章在物理评论快报发表了,他们确实引用了前人的文章,只不过没引用我的文章。不过,最搞笑的是,他们虽然引用了前人的三篇文章,却没有在正文的任何一处,讨论之。

不引用我的文章可以理解,我不过是个中国某不入流大学的教员,欺负我还是欺负得起的。引用了前人的文章,却不加任何讨论,这还是第一次见。目的何在?是怕审稿人说相关现象已经被发现了四十年了,所以你的文章没有创新性,不值得在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这是怎么通过审稿人和编辑的审查的?如果开放评审,他们是否还敢这样?当然,另外一种可能性是,他们不敢得罪提出动力学相变这个花哨名词的三个牛人(他们的文章是在2012年),所以只引用不讨论,让读者自己去理解。

他们的文章在这里。见二十一到二十三那三个参考文献。  

之前一个荷兰人也是,经我们提醒后,确实引用了我们的文章,却不给arxiv的号码,只提文章标题。

欧洲人大概如此,表面个个谦谦君子,一旦涉及到利益一样没下限。

刚开始在物理所做研究生的时候,战战兢兢,对圈子里的人都不敢得罪。每次别人来信,要求引用,都非常客气地回信表示一定引用。甚至有次发现德国人的文章里有一部分跟我之前文章的一部分完全一样,也不敢去信要求他引用。可是到头来发现德国人是如此傲慢卑鄙。

致反面教材:把国科大那群丹麦留学生好好管教管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0379-964624.html

上一篇:这是什么地方?
下一篇:与braak博士交流有感
收藏 IP: 125.77.120.*| 热度|

17 刘全慧 谢平 王春艳 姬扬 郭向云 李颖业 罗德海 杨正瓴 徐晓 余国志 王鹏 陈理 罗会仟 苏金亚 徐耀 张家峰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