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丽萍
2018-05-25 07:49

随着大批优秀海外留学人才的回归以及本土科研工作者的茁壮成长,我国科研队伍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得到了飞跃性提高,科研工作者的激情和创造力日益高涨,科研界一派生机盎然。在如此伟大的时代,作为成千上万中国科研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深感幸运和感激,对中国科研的未来充满期待。

如今,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发现和重要问题的解决,常常依赖于化学、物理、信息学等多个学科知识和技术的相互交叉、渗透和融合,不同学科交叉的边缘地带往往是新发现和新突破的高产地。引领生命科学研究的细胞出版社适时推出面向化学领域的期刊Chem,体现了其对学科交叉的重视,也为我们指引了方向。

“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特刊为从事不同研究领域的中国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跨国界、跨学科的合作交流平台,必将大力推动我国科研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在此,衷心祝愿特刊越办越好。让我们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责任,用梦想导航事业,用快乐带动心情,用努力追求成功,一步步攻克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与阻碍,为我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8年4月刊 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