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我应该放弃被拒的稿件吗?

已有 6108 次阅读 2012-8-23 17:54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国际期刊, 论文发表, 退稿

尊敬的Eddy博士:
  我正在进行分子物理学博士后研究。我已完成研究及投稿。虽然我在每次投稿前根据前一个评审的评论进行了仔细修改,但我的论文还是被3家不同的SCI期刊拒绝了。我感到很沮丧,想放弃这篇论文,开始一项新的研究。我应该怎么做呢?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我完全理解稿件被拒给你带来的沮丧感,毕竟在研究设计和实验及其后的论文撰写、修改、投稿和再投稿中你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既已走到这一步,无论什么理由,现在轻言放弃都有失草率。我敢肯定,你现在的稿件比首次投稿时要好得多。
  稿件被拒是发表过程非常自然的必要部分,即使是最著名的科学家也必须面对。据说阿尔伯特ㄠ因斯坦的一篇论文曾被《物理评论》拒绝,其后才被费城《富兰克林学院学报》接受。在拒稿率有多高拒稿原因中对很多已发表研究进行了探讨。
  但是不要丧失信心,没有任何一项研究的质量低劣至可以抛弃的程度。在你考虑抛弃被拒稿件前,请根据各评审的评论仔细考虑下稿件被拒的原因。你可采取以下步骤使你的稿件更容易被期刊接受!
  • 选择期刊范围更适合你稿件的期刊:不能只是寻找高影响因子期刊!低影响因子期刊可能为你提供更适合的读者群!

• 重新确定你的研究问题:也许你的研究非常有创意,你的研究成果很有价值。但你提出的研究问题不正确或提出的问题正确但描述方式不正确。仔细考虑并重新定义你的研究问题。你可能会惊奇地发现,对研究问题稍作调整就使得研究成果的吸引力明显提高。

• 完善实验:有时只需多实施几个实验或对实验方法进行微小改动,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 提供更多数据:也许你提供的不完整,或者也许你未在论文中展示的数据恰是期刊编辑这种感兴趣的数据。重新审查所有的数据,确保你未遗漏任何需展示的数据。

• 撰写高质量论文:确保稿件内容、结构和格式清晰条理,引入关注。这里的几篇文稿可帮助你撰写高质量论文。

您可能担心国际期刊编辑对中国作者的稿件存在偏见,但是,如果你以最真诚的态度坚持不懈,而且你的工作符合良好发表做法的标准,如《生物医学杂志投稿统一要求 》,那么请放心,你将会获得最后的成功。

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内容由意得英文论文翻译专家团队支持提供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同步刊载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http://www.editage.cn/insights/eddy/我应该放弃被拒的稿件吗?

上一篇:欢迎来到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