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使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iyanjiang 土壤氮素转化与全球气候变化

土壤学、生态学领域可能需要知晓的几个网站【未完待续】

已有 8711 次阅读 2012-4-2 09: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态学, 统计, 数据, 共和国, 土壤学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http://www.stats.gov.cn/,进入“统计数据”一栏,将可查询国内诸多方面的统计数据, http://www.stats.gov.cn/english/statisticaldata/yearlydata/(英文版);

2、中国气象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网:http://cdc.cma.gov.cn/,注册成会员后能下载一定量的气象数据资料;

3、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http://www.cern.ac.cn/0index/index.asp,可及时掌握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进展情况;

4、中国土壤数据库:http://www.soil.csdb.cn/,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编制的关于土壤方面较为全面的资料;

5、中国植物图像库:http://www.plantphoto.cn/,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植物分类图片库;

6、中国植物主题数据库:http://www.plant.csdb.cn/,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关于植物方面较为全面的数据库;

7、中国科学院数据应用环境:http://www.csdb.cn/,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的关于MODIS遥感影像数据、DEM高程数据、Landsat遥感影像数据以及冰雪冻土环境本底与可持续发展专题数据库等相关资料;

8、中国科学院微生物与病毒主题数据库:http://www.micro.csdb.cn/wzbm/index.php?db,可查询“微生物物种编目数据库”内已有的相关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