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以亿代牢,一避勾销

已有 3352 次阅读 2018-10-18 11: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8年语言大词典不得不收纳两个新名词,以亿代牢,一避勾销,这两个词语如今赋予了新的深意。

近百年来,灯塔国军事左右世界,科技左右世界,文化左右世界,但这一次,全世界又被米国给耍了。

美帝当年忽悠着苏联大哥一起搞军备竞赛,结果陪着美国大哥玩的苏联解体了。

灯塔国又开启了科学研究的竞赛,干细胞,转基因,全世界的小弟们都跟进了,各种实验室和制药公司都批量建立了,全世界到底在这个领域花了多少钱,谁也无法估计。全世界有多少人靠着干细胞研究忽悠到了多少主管部门和公司研发经费的支持,谁也无法估计。 到底有多少人靠着这个研究获得了荣誉桂冠和赏金,想必这个领域的伙伴们最清楚。美国大哥突然宣布过去几十年的心脏干细胞研究是个骗局,自己也是受害者,赔了很多钱,小弟们,你们就别计较了。灯塔国有关部门都是自己发现自我举报了,也承认监管不够罚款1000万美元,以罚代牢了,你们还要计较吗,大哥带错了路也是受害者啊。你们就别计较了。听说你们最近不是把那个女艺人追缴了上亿美元也不是给谅解了嘛,责任人也可能不是故意的嘛。

其实嘛,米国不是没给你们这些小弟们提醒,前几年米国有关部门大幅度削减某些领域的研究经费,导致一些研究人员在米国找不到经费全跑到非发达国家和地区当领军人才去啦,你们这些小弟还不及时警觉,把这个领域研究搞的这么投入,继续扩大研究规模,不就是想着在米国和大英帝国主办的那两个期刊上多发几篇吗?看你们损失这么大,后面让你们这些小弟到这两个期刊发几篇安慰安慰你们受伤的心灵。

好莱坞大片崇尚的个人英雄主义,拯救世界是英雄的责任。这种范本在不同国度演化为不同模式,日韩以颜值明星为特色,东方大国则以抗日神剧、非诚勿扰等、抖音节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演技不到位和导演不到位没关系,主题没错还有救,只要吃瓜群众能打赏集资就好。你们拿不到好莱坞大奖可以自设一个国家精神成就奖嘛。你们拿不到诺奖也可以山寨自设一些奖,虽然级别低一些但可以把奖金放大一些也不要纳税了。你们不能进军好莱坞,不妨到火山视频,抖音和网络直播间表演,也有全民打赏点赞成为网红的可能嘛。

米国在科技,文化,军事领域号称世界的灯塔,美国大哥错啦跟班的小弟们也被带到沟里去了。这不嘛,当事人都被单位开除了并藏起来了,有关部门也道歉了,该原谅他们吗?领着科研屌丝们在这个领域玩了这么多年,等耗尽家财的时候却告诉小弟们游戏该结束了,宝藏根本不存在,是玩笑吗,这次玩的太大了。

米国作为世界的灯塔国,你们跟着没问题,不要跟的太紧了,否则转身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