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02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uzi0202

做科研,写文章,这些资源要收藏

已有 1941 次阅读 2020-10-28 09: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知大家自己有没有留意到,手头明明有很多数据,但却迟迟未能发表成文章。除了实验室要憋大招发大文章之外,其他的无非两个主要原因:

① 对于如何整理数据、写文章、投文章,没思路,无从下手;

② 有想法、有门路,却没技术,做不了分析。

这,都是“科研拖延症”

在硕士期间和博士期间如何利用好时间,摆脱那些科研拖延症,如何每年都保持多篇SCI的发表呢?

从课题的Idea,图表绘制,数据分析,文章撰写,实验分析,到选刊投稿,这些步骤都要认真学习!

下面8个优质公众号,由科研大咖主持。

高效利用这些优质资源,是选好课题、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关键,同样也能让你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发表属于你的SCI!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以下公众号

选刊说

推荐理由:做科研,发文章,如何选择SCI期刊,也是一门技巧!论文文章写好了不知道投什么杂志? 选刊说为您带来热门SCI期刊解读,带您早日脱坑SCI!3+分硕博毕业论文神器,国人友好期刊,审稿快易接受!快来关注选刊说

我们建有SCI期刊投稿交流群,重点讨论国自然、基金、投稿选刊、影响因子等,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Autophagy

推荐理由:Autophagy(细胞自噬)由国内外多名高校博士精心打造,专注自噬领域的顶级期刊《Autophagy》的最新研究成果,聚焦自噬新鲜资讯,关注自噬科学前沿。为自噬领域的研究者提供第一手前沿信息,分享自噬相关的实验技术和实验技巧,深入了解国内外细胞自噬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把握自噬研究前沿发展脉络,对相关主题的研究与分析进而多角度进行科研探究。诚邀相关研究人员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快来加入自噬研究的大家庭吧!

生物空间站

推荐理由:生物空间站致力于分享生信技能干货/实用软件教程/科研经验、发布科研热点资讯、解读科学前沿进展/最新实验技术。

芒果先生聊生信

推荐理由:芒果先生聊生信致力于为果友们提供小而专、精而美的实用技能,搭建临床和科研沟通的桥梁,并结合临床知识和科学前沿,与医生朋友一起成长,公共进步,让科研惠及医生,惠及大众!

①芒果俱乐部仍然围绕生信论文套路,包括纯生信数据库和R,论文发表是核心。

②芒果细胞房从常用细胞目录展开,并介绍细胞实验相关技能,为生信技能的补充。

③芒果聊天室是大杂烩,包括免疫浸润主题分享,文献翻译和解读,血常规报告解读,博士毕业论文交流群(拟组建)和读书、音乐分享等。

科研小哥

推荐理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研小哥带你学习最简单科研绘图方法,掌握必要科研技能,洞察实时学术动态。此外,本公众号据你所需定期提供可编辑的科研绘图素材,推荐超级实用的学术网址,并且提供各项科研服务,让你省时,省力,省心。同作为科研工作者,也希望可以与大家成为朋友,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不管您对科研热爱与否,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咱们一起,让科研路上增添一丢丢精彩!

爱生活的科研狗

推荐理由:大道至简|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板块:人生效率(定位规划、个人成长、高能高效);科研之路(科研三段:文献输入、实验过程、成果输出,学路职场,专属爱生活的科研狗专注于个人成长和科研入门。主生活);有趣生活(自然科学、社科人文)。本号定期开设综述(论文)写作陪伴营。

有机化学合成

推荐理由:这里有经典的有机合成工艺,有机人名反应,全面的实验操作,经典文献,以及大咖的微信交流群,让大家能够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欢迎有机合成的小伙伴加入,让我们共同进步。

SCI快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