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人工机器进化 - 经济增长运行机制

已有 1700 次阅读 2019-2-5 14:59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态-制造-医疗综合体, 飞越行星际

物理学史与量子场论O网页 - 对称性与拓扑序:新型量子计算机的物理基础O网页 - 用深度学习解读量子宇宙奥秘O网页 - 人类的行为不同于动物,在于社会组织化过程的符号与知识体系,体现在物理时空 - 质结构与精神时空 - 形结构的转换关系,形成了科学与人文体系。从生命起源到意识形成是自然系统的突现,从文化起源到机器发明也存在发展的奇点。
人类社会的根本特征是经济发展模式,从食物链到产业链都是一个物质-能量和信息的加工与处理过程,转变是物质形态和构成,传递的是符号的信息内含,而能量守恒构成对称与破缺的发生过程。
从生物进化论与理论物理学到分子生物学与理论生物学,从系统科学理论到结构论和实验与计算生物学、工程生物学整合的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偶合),以及电子与信息技术和纳米与生物技术集成的发展,走向了纳米机器-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的时代。
对未知的探究不同于对已有知识的传授,知识发现与转化的组织化社会行为,从科学革命到工业革命,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的发展,关键在于细胞分析、设计与合成 - 生物传感器与细胞反应器的技术体系建立。

谁是企业家公司的力量O网页 - 知识的本质与企业家精神O网页 - 从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到郑和下西洋与哥伦布大航海,其实,都是体现在技术与商业发展的组织化行为模式。
中古代文明不同于自然经济,从中国唐宋到明朝和从查理曼欧洲O网页到尼德兰革命,发展的是手工业文明模式,而后,近现代科学建立与发展,导致了手工业作坊转换到了机器化工业。
从生物进化与食物链的形成,从文明演替到机器发明,形成了生态-制造-医疗体系的发展,公司组织与金融市场的建立,近现代文明的发展体现在企业家精神与管理体制的模式。
自然资源的材料-能源等,包括,矿物和生物等,通过社会组织化的符号体系与信息控制过程,转换到人工设计与制造的器物,包括,软-硬件和数据系统,从而,构成了经济的增长过程。
人类的知识体系(数据库)与机器系统(软件-硬件),包括,实验室与生产线的仪器设备,构成一个经济增长的组织化系统,也就导致了自然-社会(精神-知识)-机器的耦合运转与进化过程。
economicsys.jpg

科学研究客体的运动与行为,通过人类知觉的编码而成为各类物理-心理现象,而在实质上,却是系统解构与建构的组织化或信息化现象。
从人类起源到文明的发展,经历了丝绸之路和大航海时代,机器设计与制造的人工智能与工程生物,带来的是进入太空探险时代与行星际文明模式。

-20192月网络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