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行星际文明 - 生物与医学技术

已有 1630 次阅读 2019-1-16 07:16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星球时代, 未来科学

世界三大医学体系:
一、传统医学与替代医学,比如,中医药;
二、实验医学与循证医学,即,常言的西医药,其中,实验医学是法国贝尔纳O网页阐述的研究范式,而循证医学是其临床模式,特征即缺陷都在于医学统计学模式;
三、系统医学O网页与精准医学,前者是中国bjZeng(曾邦哲)O网页论述的研究范式,建立在系统(个体化)O网页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偶合(转化)O网页及其理论结构论O网页基础上的,后者是临床模式,也就是个体化与转化医学的研究型医学模式。
第三套体系是在前两套体系基础上的发展,不仅分析数据和统计学,而且,必须针对单独患者的疾病复杂与综合性,采取个体化的治疗方案。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BSSE(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的偶合与转化模式,采用理论与实验、计算与工程方法整合,核心是生物系统的图论-网络拓扑学分析和人工生物系统的生物电子学设计等。
建立在个体化与转化医学模式上的精准医学O网页,强调疾病的机理分析和精细化诊断,也更加强调心身关系和个体的差异性,以及医患参与O网页和疾病之间相互关系的复杂性与综合效应,采取的医疗诊断与治疗技术,包括,计算机模拟与虚拟现实、3D打印技术和工程细胞治疗与组织再生等。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科学O网页与工程O网页概念 - 欧盟系统医学组织O网页ETH大学D-BSSE机构O网页 - 系统生物工程O网页MIT大学合成生物学中心O网页,纽约大学系统遗传学研究所O网页 - 生物工业O网页与工程医学。

A-系统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的基础与应用O网页 - 未来的活细胞工厂O网页与免疫细胞治疗O网页 - 生物计算机与细胞O网页和仿生工程O网页 - B-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方法O网页与技术 - 图论O网页与网络拓扑分析O网页和合成生物学领域前沿技术O网页 - 生物电子回路O网页与设计技术O网页 - 人工进化与机器人O网页的人工智能技术。

从以色列O网页-环地中海到中国O网页-环太平洋 - 世界宗教中心O网页与儒-释(禅)-道家哲学 - 人类的演化:从动物到上帝O网页 - 改变世界的商业创意O网页

注:客观科学与人文精神 - 科学研究方法与符号表达方式的个体差异或风格与特征,不是科学本身存在个体化的风格,科学规律和方程式的可靠性都不会是因人而异,实验观测和技术的可重复性也必须是客观事实。简单地说 - 逻辑学、伦理学和美学都是哲学的范畴,而人格与风格具有信仰与理念和艺术特征的个体差异等。

-20191月网络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