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统一科学之路

已有 1733 次阅读 2019-1-15 10:48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球时代, 北太平洋文明模式

金字塔:人类心智的缺失与完善O网页 - 心智探奇:人类心智的起源与进化O网页 -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O网页 - 情绪的稳定O网页是行为的自我控制能力O网页 - 儿童生活的环境和文化教育,尤其独立思考与行为决策O网页的能力训练,绝对不能是拜偶像 - 包括,崇拜与畏惧,这是至关重要的生存与拓展能力。
在大学一年级,就借阅了《梦的解析》,当时是为了学习英文。
当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理论与哲学问题时,仍然需要回到这里,尤其是近年来,流传社会的神秘主义,包括,原始部落的宗教形态与精神药物分析等,仍然是同一个根深的问题。
然而,最终能否解决人类大脑与意识之谜,远比生命是什么的遗传与进化生物学难度更大的科学与哲学O网页,乃至于宗教学的问题。
科学与工程在基础的方法上,需要数学和技术,以及艺术与符号等,而诺奖颁发的是original的科学发现与技术发明,却不是应用与操作的技能。
科学研究与工程开发,分清概念和文献检索是最基本的训练,所谓概念辨析,这是语言学,也是哲学,尤其是逻辑学(哲学的分支)。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起点是1991年论述的系统科学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整合的太阳能-生物电子技术(SBE),而后,在中西医学与行为医学和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以及进化与发育遗传学和转基因技术与细胞仿生学的切入,而在分子细胞生物系统层面深入的系统医学和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体系。
也就是说 - 在细胞分子生物系统层面,解析自然机器的设计机理和建构人工机器的装配与合成。
本世纪的科学与技术和经济发展 - 中国与北太平洋区域O网页

合成生物学迎来机器人革命O网页 - 孙正义重金剑指全新领域,机器学习跨界合成生物学O网页 - 科学和经济发展的瓶颈 - 一是科学仪器,二是期刊和数据库,三是软件,四是生产线设备O网页,而这四个方面才是核心竞争力。将来整个工厂就是全自动化的,实验室也将走向工业化模式,关键会是产品的设计和自动化工厂的设计。
最初的概念是1991Bj.Zeng发表的系统科学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整合的体系,以及在北京中科院的自动化实验室 - 生物技术仪器和信息技术软件与市场运作模式。
现在已经是实实在在的国际最前沿与尖端的企业运营模式了。不仅工厂,而且,实验室,将来都会是全自动化与机器化的操作流程。
从宇宙的天体运行到原子结构与粒子模型,从人体的血液循环到细胞结构与基因图谱,在物态与生物的层次进入了人类的意识形成与社会组织的经济发展模式。
从生物系统的机器原理到人工机器的系统设计与制造,提供了未来人类在外太空与地外星球发展的技术基础。

自制机器的奥秘O网页 - 工业机器人史上那些重要的第一次O网页 - 新型高分子皮肤:让机器也有触觉O网页 - 让计算机实现自我编程O网页,自主机器时代不再遥远O网页 - 总之,整个人类的历史,核心部分就是技术发明与进化的历史,由组件与器具到如同生物体一样的自动化机器,而至可能的拥有人类智能,还有自我繁殖的机器,就是能够操作机器人生产线的机器人。
然而,将不是目前所理解的钢铁机器,而会是有机分子建构的机器 - 材料、能源与信息的全方位生物与化学技术和纳米与电子技术的整合。

赫尔曼·黑塞O网页:在世上O网页,最让人畏惧的恰恰是通向自己的道路O网页 - 波兰现实主义画家赫尔曼O网页 - 莫里兹·埃舍尔O网页不可能的建筑O网页 - 标准模型O网页:迄今最准确的科学理论O网页 - 干细胞未来: 转化医学O网页、再生医学及精准医疗O网页 - 2017年夏以来的三个主题:1)绘画艺术,2)科学理论*3)转化医学等,以及企业模式等,并且,发现近年来 - 2004年和2009-2016年国内的文化现象与南亚和中东,以及北亚有关,包括,历史虚无与神秘主义O网页偶像崇拜与种姓文化的宗教现象。
* - 牛顿物理学1645布里阿德的引力距离平方反比、1604年开普勒的光度学距离平方反比定律与小孔成像实验 - 模拟游戏与图灵O网页 - 美丽心灵与纳什O网页 - 万物理论与霍金O网页 - 知者无涯与拉玛努金O网页 - 人物传记电影。

-20191月网络日记)-